小怡的老闆要她去接觸某個客戶。一聽到公司名稱,哇,那不是前男友阿群的公司嗎?兩人曾交往3年。阿群和她兩年前和平分手,並未結怨。


她理所當然的打電話給阿群。阿群打包票說:「沒問題啊,負責這個專案的人我還算熟,幫妳引見一下。」事情進展得很順利。在阿群作陪之下,她私下和該專案負責人吃了飯,相談甚歡,也獲得了有利資訊。
飯後,阿群把他們送回家。負責人先下車後,一句又輕又軟的話飄進了坐在駕駛座旁的她的耳朵裡。「妳家還是我家?」「啊?」不會吧。阿群已有女友,小怡也有男友了。她假裝沒聽見,心卻跳得好快。


女友不在方便偷情
「怎麼打算?」阿群又問了一遍。「沒什麼打算。我得回去寫報告,明天一大早要跟老闆報告呢。」她儘量鎮定的回答。「喔,」阿群難掩失望的表情。
「你女朋友呢?」「她是做網拍的,現在她正在日本掃貨呢。」下車後,小怡的情緒難以平復:你是什麼意思?女朋友不在,就想找我開心一下,你難道不知道我一向專情,不是提供你一夜情解悶的。你怎麼這麼不懂我?我可不是那種可以供你一時充饑的方便麵!
另外,又有點猜疑:以前和你交往時,一直以為你是老實人。當年我出差時,你是不是也找前女友方便來一下?那一刻她發現,自己其實並不懂前男友。他比自己想像的「隨和」得多。
對阿群來說,問一下不吃虧。把前女友當方便麵,你情我願,又不是不認識沒經驗,不算不道德。對小怡來說,前男友已是朋友,過去的戀情已經過去,非分之想讓她懷疑,自己是否從沒看清他的真面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