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提出:「台股將進入下一波攻勢」,而且是由國際盤帶動。上周五美股道瓊指數漲到8743點,距離前波高點8877點只差134點,費城半導體指數則率先創波段新高。而中國上證指數頻創新高,連漲7個月,尚無休息的跡象;韓股也突破前高,在國際盤帶動下,台股也逼近7000點大關。台股籌碼面的有利因素,是融資餘額在7月16日一度減肥到2000億以下,但法人順勢回補,尤其是外資動作最積極,上周一口氣買超230億元,周一又大買110億元,軋了不少空手的投資人。

鈊象智冠宇峻全紅
現階段台股最大的伏兵是金融股,雖然周一金融並未大漲,但相對平穩,這是衝7000點和前高7084點的主攻部隊。周一資產、營建類股受到瑞信調降台肥(1722)等7檔個股的評等影響,早盤開低,但尾盤資產營建又漲上來,尤其以士林三寶最強勢,士紙(1903)更由黑翻紅,由最低76.7元拉到最高的83元,營建的興富發(2542)、國揚(2505)拉上漲停,整體盤勢平穩發展。
今年由內資主導,股價大幅上揚的2大族群:線上遊戲及生技醫療股,周一也持續強勢。線上遊戲的網龍(3083)上周就攻上500元大關,更搶下股王寶座,帶動高價遊戲股的鈊象(3293)、智冠(5478)、宇峻(3546)攻上漲停;生技股也在東洋(4105)領軍下走揚,不過,東洋開高走低收平盤,雖然盤中漲停板,但爆大量,短線該休息了。
新掛牌的杏昌(1788)掛牌首日卻大漲81元,漲幅達180%,收在126元,與東洋同價位拼生技股王;製造隱形眼鏡的泛生技股精華光學(1565)也連續兩天漲停,來到146.5元,生技族群仍然很熱鬧。
周一高價電子以宏達電(2498)表現最好,較強勢的電子股包括:記憶體族群中,上游DRAM(Dynamic Random Access Memory,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的華邦電(2344),下游通路的威剛(3260)、勁永(6145),NOR Flash的晶豪科(3006)都漲停;博奕概念股的伍豐(8076)、泰偉(3064)、廣積(8050),也因為馬總統到澎湖推動博奕政策,強攻漲停。


威剛勁永伍豐漲停
總計周一上市櫃公司共有139家漲停,許多是成交量不大的個股,顯示大股東翻多拉抬,台股越來越有結束整理的味道,今天將出現最可怕的「均線同花大順」多頭排列,即5日MA(周線)>20日MA(月線)>65日MA(季線)>130日MA(半年線)>260日MA(年線),這是後續多頭相當重要的訊號,短線壓回,是尋找買點時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