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封關飆出金牛擺尾好行情,在政府積極護盤下,牛年封關行情熱鬧上演,不單投資人抱股過年的意願大增,指數也在買盤推升下持續上漲80點收7441點,上演3大驚奇封關。這3大驚奇分別是繼周二突破5日均線後封關日又順勢克服10日均線反壓、創下連12年封關日都上漲的歷史紀錄,同時牛年漲幅75.18%,創近15年新高,為福虎開紅盤行情,埋下好兆頭。

     美股周二大幅反彈,在歐洲聯盟 (EU)可能對希臘提供金援,緩和政府財政惡化恐將破壞全球經濟復甦的關切後,道瓊指數再度站回萬點,台股繼周二大漲145點、飆出亞股單日最大漲幅後,昨日多頭再趁勝追擊,盤中一度大漲百點,中場雖有獲利了結賣壓出籠,不過仍無懼外資昨日繼續賣超100.24億元,也無礙周線上漲228點收紅,再創台股連12年封關日都上漲的新紀錄。

     雖然牛年封關指數未能順勢收在最高點,但在封關前台股熱情上漲下,指數也以相對高檔作收,收盤指數落在7441點,牛年漲幅達75.18%,漲幅創下近15年新高,牛氣沖天行情,果然不是蓋的。

     台股渡過牛氣沖天的一年,展望2010年的虎年,在全球景氣持續回升下,台股能否延續多頭氣勢,再度過「虎虎生豐」的一年?

     若以過去農曆年前後台股的表現來看,一旦農曆年前拉回修正,開紅盤後,多有上漲表現,反之,若春節前先漲,則農曆年後就會陷入整理,群益投信投資長吳文同指出,今年年初的先蹲行情,有助於營造農曆年後開紅盤的行情。

     吳文同指出,迎接農曆年後的開紅盤行情,應以科技股最具賣相,特別是具有新應用、新科技、新需求相關題材的電子股,例如蘋果新推出的平板電腦,都仍將是虎年投資的主軸所在,至於非電子類股部份,則以中概股的中長期投資潛力較被看好。

     法人分析,本次希臘的CDS雖上升至歷史新高,但在歐盟已表示援助的意圖後,預期希臘的問題終將獲得解決,整體而言,希臘事件影響市場信心層面大過實質面,對景氣面的影響也相對輕微。企業財報上,美國重量級公司持續公佈優於市場預期的獲利數字,包含Exxon Mobil、Cisco與印表機大廠Lexmark皆有不錯的表現,大致而言,企業帶來的好消息多過壞消息,經濟環境仍處於向上復甦階段,國際事件對台股開紅盤的利空影響,預料應屬有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