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映管公司董事長林蔚山今天表示,景氣寒冬可能再延續半年、1年;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或面板業景氣「到谷底後總會起來」。他認為,面板的春天「應該快來了」。

經濟部今天召開「影像顯示產業座談會」,由經濟部長尹啟銘與面板上、中、下游業者及產業協會座談。林蔚山之外,與會業界人士還包括友達總經理暨營運長陳來助、群創董事長段行建、奇美執行副總吳炳昇等人。

林蔚山會後對媒體表示,這一波景氣寒冬可能還會再持續半年、1年,業界希望政府相關協助措施「要再快一點」。

他說,希望銀行聯貸展延是業界希望政府協助的一大方向。他說,由於很多關鍵零組件業者自己做自己的,「比較獨立的公司會比較有問題」。

他說:「不管怎樣,DRAM、面板的景氣到谷底後,就不能再低了,總是會看到它起來的時候。」

媒體詢問,「面板春天來了嗎」?林蔚山回答:「應該快了吧。」

經濟部表示,今天座談會參與面板廠商另還包括瀚宇彩晶;並有力特、康寧、旭硝子、大億科技、中強光電、台灣日東光學等零組件業者;設備業者包括盟立、東捷、均豪、志聖。

另外,產業協會則有中華民國台灣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產業協會(TTLA)、台灣平面顯示器材料與元件產業協會(TDMDA)、台灣光電與半導體設備產業協會(TOSEA)等。

經濟部指出,台灣影像顯示器產業2008年前3季產值為新台幣1.28兆元,年增率達10%,全年產值為1.64兆元,未如預期達到1.8兆元目標,亦較2007年產值1.69兆元衰退。

依Displaysearch調查,2008年台灣大尺寸面板全球出貨量市占率達44.1%,高於韓國的43.5%,仍維持全球第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