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有貴人緣,先問自己是不是值得別人託付重任和勇於挑戰的人。

龍捲風科技總經理賴政昌指出,有膽識、敢衝的人最容易獲得貴人青睞。他表示,貴人給的「機會」通常都是高難度挑戰,若你願意跳入火坑,可能一戰成名,但也可能失敗,能不能贏得「機會」,決定於做了多少準備。

剛進公司就負責複雜又不討喜的產品線,微軟亞洲區OEM伺服器事業部副總經理邱伯毓,被同事暱稱為「芭樂產品經理」,但也因為產品難賣,讓他練就業務行銷的十八般武藝,不僅瞭解產品的經銷體系和運作,將產品依照不同產業的屬性和規模採取不同的行銷策略,並在與企業的互動中瞭解企業資訊應用的需求。紮實的多元能力,日後也成為他挑戰跨領域的籌碼。

「充實自己,為可能的任何機會作準備,」邱伯毓提醒,態度會創造人脈,並改變機運。主動學習和願意接受挑戰,不僅讓讓他在十年前加入微軟,也讓他在五年多前由企業伺服器跨到嵌入式軟體領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