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創(3481)昨(10)日在苗栗小巨蛋盛大舉行旺年會,在集團總裁郭台銘的加持下,今年群創董事長段行建喊出7個世界第一的口號,整個新奇美的氣勢在昨晚上完全一口氣爆發。

     在合併之後新奇美產能規模將一躍成為全球前三大面板廠,群創董事長段行建也發下豪語,今年新奇美的目標是要做到7個第一,在監視器、液晶電視組裝、以及NB面板、手機面板、觸控螢幕、COVER GLASS(表面強化玻璃)、與電子書要登上市場龍頭。

     去年群創監視器出貨量已經直逼冠捷,中小尺寸面板也已擠身前三大廠,今年會進一步成長,監視器出貨目標上看4,600萬台,中小尺寸面板出貨量上看2.5億至3億片,目標登上龍頭寶座。至於液晶電視組裝和NB面板則是急起直追,今年出貨都會有倍數成長,至於觸控面板、COVER GLASS、與電子書過去都是在佈局階段,但在集團整合的效益之下,成長性強勁。

     由於新奇美電即將在3月18日成立,群創二字也將走入歷史,這也是群創最後一次尾牙。群創董事長夫人姚樹華還特地為群創拍3部紀錄片作為紀念,回顧群創過去7年來點滴,而奇美電營運長丁景隆、資深副總許春華等人也親自到場。

     隨著營業規模擴大,產品、客戶互補效益顯現,公司預估今年新奇美營收規模將躍升至6,033.1億元,較去年的4,732.54億元大幅成長27%,今年也將順利轉虧為盈,預估今年淨利約208億元。而在未來兩年可望每年維持10%以上的年成長率持續成長,2011年營收將持續成長至6,800億元,營業利益預估增至356.9億元,2012年營收規模挑戰7,556.7億元,營業淨利有機會挑戰485.9億元。

     群創、奇美電、統寶三合一在即,段行建指出,相較於過去聯友和達碁合併,這次三合一的合併規模是上次的20至30倍大,而且時間又被壓縮在短短4個月的時間之內,合併難度也提高。不過三家公司在產能、客戶等各方面都有互補性,相信可以做到一加一加一大於三的綜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