蓓琳的前男友在她生日當天傳了簡訊來,除了祝福生日快樂,又說了一些令人匪夷所思的話。「他說我在他心中的位置,是永遠保留的。還說什麼已經買車了,可以載我出去兜風之類的。我告訴他既然已經結婚了就安分點,這傢伙居然回了一句,跟朋友出去走走難道不行嗎?」即使蓓琳已給過前男友一個軟釘子,他還是三不五時來挑逗和噓寒問暖,或是緬懷過去的美好,部分內容還有點鹹濕。
他常問她為什麼對他這麼冷淡,搞得蓓琳越來越混亂,覺得自己有點不盡人情。「理性告訴我應該告訴他不要再寫那樣的簡訊給我,可是某部分的我又割捨不下。妳也知道烈女怕纏男………」

不該找舊愛當床伴
凱琪的情況也差不多。前男友雖然已有新歡,還是動不動就會在MSN上敲她聊大大小小的事,跟和分手前沒什麼兩樣,習慣徵詢舊愛有關工作和家庭問題的意見,連父母生日要送什麼禮物也還是問她。當初是這個男生負了凱琪,問她為什麼還願意陪他聊,她說反正對他已經沒感覺,也不需要刻意封鎖,隨便敷衍個幾句也沒差。
戀人當不成,像朋友一樣聊聊確實沒什麼,但我提醒蓓琳和凱琪該在意和對方「聊什麼?」界線要拿捏好。關係改變了,對話當然不宜再像過去那樣親暱。不是有句話說:男人傻被女人甩,女人傻被男人耍?想當感情的主人,就別自討苦吃,被模糊的角色搞得太累。
幾個不小心又和前任上了床的網友曾經告訴我,感情靠理性可以把持得住,但身體對前任的思念卻很難控制。也許有些人覺得空窗期「回收」前男友前女友當床伴似乎很自然,我認為既然分手就要有點魄力,老是留戀「過去式」的人沒骨氣。不管天氣和心窩再怎麼冷,都不該把舊情人當「暖暖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