皓哲常犯錯。每次東窗事發,夢穎就會氣急敗壞地提出嚴正的警告:「你再惡搞一次,我就跟你分手!」但是似乎也沒什麼用,皓哲沒有變得更乖,她也沒有辦法離開。
過去有段時間,他們之間的關係,好像師生或親子間碰到頑劣子弟時的緊張,類似「我指摘你是因為對你還有期望;有一天等到我都不說話,就表示我對你失望透頂了!」
這樣的對話,不時出現在夢穎抗議的言談中,只不過沒有料想到她真的漸漸累了,埋怨與期望都變成無言。
在夢穎的心目中,皓哲猶如被記了兩大過「留校察看」,她期待皓哲可以痛改前非,更希望他能脫胎換骨,只因為她實在無法狠下心來,把他開除。

改變對方先改變自己
皓哲明白這樣的處境,也知道固然自己曾經犯過一些嚴重的錯誤,但是對方也未必就完美。用「兩好三壞」、「留校察看」這些字眼,對他來說或許不盡公平。可是,他也不想多說什麼了。如果這段感情走到這個地步,需要有人扛起所有責任,就由他來承擔吧……
兩個人的心態大不相同,卻一樣把感情推進了打不開的瓶頸。短期間之內,他們是分不開了,但是也很難變得更好。
畢竟,愛情不是打棒球,沒有具體的時間壓力,若是硬要拖,還是可以拖很久。
要能分的話,早就分了!「兩好三壞」的感情狀態,其實反映的是當事人對這段感情抱著「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心態。
彼此賴著對方,卻沒有具體的行動力,雙方都把自己困在一個「期待和事實有嚴重落差」的僵局裡,兩人都忘了「想改變對方,要先改變自己!」的道理,直到耗盡了所有愛情的元氣,才以各種可能或不可能的原因選擇了分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