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櫻 觀夜景 北投泡暖湯
2/14西洋情人節,正逢陽明山櫻花綻放時期,帶著另一半上山賞花、踏青、看夜景最是浪漫;下山時不妨順遊北投,循著北投溫泉博物館等古蹟建築漫遊,享受濃濃日式異國風情之餘,也可增加些詩情畫意的氣氛;當然,泡個情人湯更可讓兩人在裊裊水氣間拉近距離,見證濃情蜜意。

還不知道情人節要怎麼過?上陽明山賞花吧!初春的陽明山,桃紅嬌豔的山櫻花處處盛開,一陣山風飄過還可遇到粉色花瓣如雨落下的畫面,既美又浪漫,趁著此時帶著愛侶上山賞花,相信更會讓佳人心花怒放!
想欣賞櫻花成林的景致,絕對不容錯過陽明山公園。雖然現在還不到陽明山公園的花季(2/20~3/22),不過早開的山櫻花,已讓公園裡處處桃紅、粉紅,美不勝收。

景觀餐廳 賞花品午茶

抵達公園走入櫻花林,不少情侶來回穿梭在櫻樹小徑間,搶著以豔麗花朵為背景,拍下濃情共遊的親密照片;也有偏愛在靜謐氣氛中,悄悄談情的青澀學生,就坐在隱密的櫻花樹下耳鬢廝磨,羨煞不少行單影隻的遊客。
陽明山的氣候多變,就像是女子情時多雲偶陣雨的性格!明明一早還是為藍天白雲的好天氣,過午卻轉為細雨紛飛,但是在這個櫻花悄悄綻放的季節裡,即便在綿綿陰雨,依然有種瀰漫詩情的美。
尤其是從台2甲線(竹子湖路)往北投方向駛去,經湖山路,抵達位在東昇路的「綠風Chateau莊園餐廳」,這裡的櫻花樹群絲毫不遜於陽明山公園,不過在這裡看到的多屬於八重櫻。
氣勢甚為寬闊的綠風,從入口停車場走到餐廳主建築的路上,除了大片綠坡草原之外,視野中最清楚的標的,莫過於漫天盛開的桃色櫻花林。餐廳服務生說:「繼這片桃色櫻花之後,接下來還能看到粉色的吉野櫻,估計可持續到3月!」或許是此刻正下著綿綿細語,櫻花瓣伴隨雨落,將綠色草地徹底變為艷麗桃色地毯,甚為壯觀。
走到餐廳主建築,點用店內招牌「綠風水果茶」(200元),酸中帶甜的口感,搭配有濃濃乳香的「藍莓重乳酪蛋糕」(150元),令人感到無限滿足;餐廳的露台上,還能俯瞰園內的櫻花林,在雨天中,薄薄山嵐飄過,猶如一幅詩畫!
從陽明山泉源路下山來到北投,沿著中山路的石階小徑步行,彷彿置身於日本鄉間,可感受一種異國旅遊的趣味。
整段路上,最顯目的建築莫過於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與周遭綠意結合的主體,彷彿建築本身就是自然的一部分,再加上一旁有小橋與淙淙流過的北投溪,光是坐下來歇息小憩,就是一種享受。
順著陡坡繼續往上走,不久即可看到才重新修繕完成的北投溫泉博物館,整座主體建築充滿英式鄉間別墅風格,寬敞的綠草坪,適合躺在上面享受日光浴;綠草坪旁有座引入溫泉水的池塘,現在正是蓮花觀賞期,往來遊人莫不停下欣賞花姿。

和風北投 泡湯享綠意

北投也是台北著名的溫泉鄉,想要享受坐擁群山懷抱的泡湯情趣,不妨選擇「水都溫泉會館」的露天大眾池,池間建構的木亭,讓泡湯情境增加些許日式風呂的情調,情侶浸泡於溫潤水間,感情也在冒著氤氳白水氣裡,逐漸升溫。


風味美食
夜色佐餐 貼心獻浪漫

陽明山文化大學後方,向來是情侶欣賞台北夜景的浪漫去處,若將情人節大餐選在這裡,最適合不過。居高臨下的「Zest 35會館觀景餐廳」,不論是坐在露天棧台,或是室內的時尚沙發座,都能欣賞燈火璀璨的夜色。
情人套餐 精緻豐富

最令人感到貼心的是,餐廳還會配合節慶設計應景裝飾,並在情人節當晚,舉辦現場演奏表演。
主廚黃金益在菜色設計方面也用盡心思,「情人節特餐」(每份1314元+10%),主菜選項中的義式乳酪焗明蝦,是將乳酪塗上明蝦後烘烤,再淋上由辛香料、番茄調製的醬汁,口感Q脆且鮮甜。另一道主菜的頂級菲力佐義大利牛菌菇醬,牛里肌炭烤後,再淋上以牛肉原汁、牛肝菌熬煮的醬汁,味道香濃、肉質彈牙。
此外,配菜的部分包括水果氣泡酒、濃稠開胃的米蘭蔬果貝殼麵湯,與清爽的燻雞酪梨洋芋沙拉等,樣式豐富,且讓人容易飽足。

特色伴手
波霸玫瑰 浪漫獻禮

鮮花一束,是情人節最不能缺少的浪漫獻禮!既然來到陽明山,不妨順道至竹子湖選購鮮花,這裡的「金鑫鮮花批發店」,其玫瑰花直接從產地送來,價格要比都會花店便宜許多,像是波霸玫瑰一束(20朵)180元,店員表示同樣的花種,在一般花店可要1朵20元呢!

旅遊資訊

●開車
◎陽明山公園:中山高下重慶北路交流道,走重慶北路過百齡橋轉中正路,接台2甲線(仰德大道),循指標可達。
◎金鑫鮮花批發店:台2甲線(竹子湖路)順指標轉竹子湖,再往下湖方向行駛可達。
◎Zest 35會館:台2甲線(格致路)轉凱旋路,往天母方向行駛可達。
◎綠風Chateau莊園餐廳:竹子湖路轉湖山路,順東昇路方向行駛可達。
◎市圖北投分館、北投溫泉博物館:從台2乙線(承德路)接大業路轉中山路陸續抵達。
◎水都溫泉會館:中山路轉溫泉路與光明路交接口可達。
●搭車
◎陽明山公園:可從捷運劍潭站轉搭大都會客運 (02-2861-6206)紅5線,在終點站陽明山站下車。
◎金鑫鮮花批發店:陽明山站轉108線公車,在竹子湖站下車。
◎綠風Chateau:捷運北投站轉大南客運219線在無尾崙站下車。
◎市立圖北投分館、北投溫泉博物館、水都溫泉會館:捷運北投站下車,步行可陸續抵達。
●相關資訊
◎陽明山公園
(02)2861-3388 08:00~18:00 陽明山櫻花期約可到3月中,其中陽明山公園花季2/20~3/22
◎Zest 35會館
(02)2862-0588 平日17:00~翌日03:00、假日16:00~翌日04:00,情人節現場演奏20:30~23:00
◎金鑫鮮花批發店
(02)2861-2959 09:00~18:00 1枝海芋10元
◎綠風Chateau
(02)2898-6257 11:00~22:00 門票150元可抵消費
◎水都溫泉會館
(02)2897-9060 08:00~24:00 露天池平日360元、假日46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