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拿年薪百萬嗎?中華電信將釋出四百廿八個工作機會,最引人注目的是,半數缺額徵求有工作經驗者,月薪最高有五萬元,若加上各種獎金,年薪超過百萬元,召募計畫三月起才會陸續公布,卻已引起一堆人透過立委「關切」。

招募計畫中包含九十名研發替代役男的名額,起薪就有四萬八千元,許多準役男已動員將領想辦法「喬位子」。

據了解,為配合行政院擴大就業計畫,中華電信年初董事會原本通過,今年招考七百人,同時優退四百四十名員工,但因去年鼓勵退休的成效不佳,加上景氣比去年更差,中華電信擔心今年更沒人願意主動優退,因此宣布招考縮水到四百廿八。

即便如此,中華電要招兵的消息,仍傳遍四方,大學剛畢業、中年失業、想換跑道的各自找門路打探。

尤其當多數行業都受創時,中華電去年年終獎金與績效獎金,平均每個人都還領到六點六個月,更讓許多人趨之若鶩。

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昨天指出,新招募的四百廿八人,將分發到電信研究所、數據、行通、企業客戶與北區分公司,為因應多樣化業務需求,將進用電機、資訊等科系背景的人為主,部分將招募行銷業務人才。

其中半數職缺將招考有工作經驗者,薪水從三萬五到五萬元間起跳,以中華電信去年平均年終快七個月計算,如果月薪是五萬元,年薪將達近百萬。

中華電信這波大招兵,有七十五個名額給社會新鮮人,另有九十個名額開放給研發替代役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