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鼎投顧董事長魏哲楨昨(10)日指出,台股封關期間,美國股市主要指數均走跌,短線將對台股形成壓力,他預期明(12)日台股開紅盤日表現不會太樂觀,指數表現空間不大,台股整理時間將拉長。

台股封關期間,道瓊指數從12,650點跌至上周五的12,182點,下跌468點,跌幅約3.7%。上周二道瓊重挫370點,創近三個月來最大跌幅。魏哲楨指出,美國消費信心疲弱影響台灣電子股走勢,股價首季可能仍未落底,若投資人想要買入電子股,要先觀察美國股市是否回穩,或視大股東是否執行庫藏股。

魏哲楨表示,台股封關日融資餘額已降至2,976億元的近期新低水準,有助台股開紅盤後籌碼穩定。魏哲楨認為,影響台股開紅盤後的走勢有四個關鍵因素:美股是否止跌反彈、波羅的海指數走勢、中國雪災情況與國內總統選舉帶來的政策利多行情。雖然美國近期密集降息挽救經濟,但魏哲楨認為,降息有滯後效應,預期至少要三個月時間才能夠看出效果,他認為台股在短期內雖有跌深反彈的機會,但長線則仍有待國際股市止跌回穩。

魏哲楨首季建議投資人關注兩岸經貿政策利多個股,如金融、資產、營建、觀光類股等,但接近第二季時,要開始留意股價跌深與業績成長的電子股。魏哲楨認為,第二季若逢低加碼電子股,未來可能有倍數的獲利空間,若加上美國經濟慢慢復甦,可逢低加碼績優跌深電子股,如個人電腦與相關零組件類股。

台股元月行情失效,國際股市引發系統性重挫,紛紛跌破第一波次貸股災低點,中期轉空趨勢確立。

總統大選依舊是影響後續台灣發展的最重要因子,由於選前經濟基本面、國際市場仍舊偏弱,預料選後第二季才是決定台股走勢的關鍵時點。

台股在立委選後,包括三通、中概、資產、內需題材類股都進入價值重新調整期;至於電子則在全球消費轉弱後,難以脫離美國科技股持續走弱的趨勢。

觀察三次總統大選年首季行情,以傳產、內需及題材性類股漲幅較大,預期農曆年後至首季末,大盤指數區間為7300點至8700點,中長期資金可逢低布局金融、資產、內需等族群,選股可以兩岸題材為主軸,電子股短線可搶短線反彈操作,不宜追價久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