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底,男友退伍要去大陸工作,這次一去,4個多月後才回台;沒有分開過這麼久的我們,心情很難調適。我聽很多過來人說過大陸女孩子撒嬌一流,或長期分開,對方因寂寞而劈腿。
一開始我很不安,見不到面總會讓人胡思亂想,在那段期間,我常常緊迫盯人,只要男友晚一點上線,或電話沒接,我都容易發脾氣,懷疑他是不是跟女同事一起出去?

不想分開卻放狠話
經過很多次爭執溝通,我才接受了男友是去大陸工作的事實,那是他的責任,也該去面對的。以前生氣時,我老是自私跟他說:「是你自己選擇要去大陸的,以後,不論我們之間感情怎麼樣,你也要自己去面對。因為我從來不希望你去。」現在回想起來,幼稚的是我啊!我只是不想要讓男友離開我,只是希望能常常見面,卻從沒為他想過。
如今我知道,在大陸那樣陌生的環境工作,是很寂寞也很無助。如果我不能多支持他信任他,三不五時跟他吵架,那麼這段感情談下來,雙方都很疲倦。
遠距戀愛最忌諱的是對方找不到人。我們也約定好了,我可以體諒他很忙碌,但希望他每天都能和我聯絡,一封簡訊也好,一通只有一兩分鐘的電話也行。
現在每天早上醒來第一件事,我就傳封簡訊給他:「今天也請好好加油,我很想你。」男友也會在午餐過後撥電話給我,縱使只有短暫的一多分鐘,也足夠了。
女人啊!當你因為缺乏安全感而跟男人無理取鬧,這才是最笨的作法;在同時,你也是把男人推向了更遠的距離。
何不換個角度想想,換個方式做做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