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多年前的往事了,盈純卻很難忘懷。那時,她發現瑞寰和網友發生多次一夜情,鬧著要分手。瑞寰認為自己:「只是貪玩,沒有到罪不可赦的地步。」盈純卻堅持:「這種事情有一就有二,有二就無法戒除。」

從白天到深夜,瑞寰守在樓下,不願離開;盈純關在房裡,不肯開門。清晨5點,兩顆因為僵持而疲累的心在昏亂中搖搖欲墜。當曙光乍現,盈純再度從窗簾縫隙偷瞄樓下的街角,瑞寰徘迴的身影已經不在了。
她急著打手機給他,車禍卻早一步發生了。瑞寰騎著機車,往東北海岸狂奔,被酒後駕車的貨車司機追撞,當場失去寶貴的生命。


男友撞死背十字架
青春無悔、真愛不死?在鑄成大錯之前,盈純真的這麼認為。等到瑞寰離開,她才知道:耗擲青春的兩個人,因為一時的任性,而讓愛情留下永遠的遺憾。或許,真愛不死。但是,如果生命結束,就算真愛在心中永恆,又有什麼意義?
那場車禍,竟成了盈純無法痊癒的傷口。即便到最後雙方家長都勸她:「不要自責了,那不是妳的錯!」她還是一肩扛起所有的過失,只不過這個責任真的很沉重,超過她所能承擔的範圍。
7年過去了,盈純還是單身。她的愛情跟著瑞寰死去,每天都在想著如何贖罪?幸好,她有機緣認識一位投身公益的大姊,帶著她往協助弱勢團體的方向走去,幫助一些曾經受暴的婦女、被性侵害的女童,把對瑞寰未完成的愛,放在這些需要幫助的人身上。
從前,盈純以為自己是最需要幫助的人;現在,由幫助別人的經驗,建立了自信。這時才發現,過去任性的自己,張牙舞爪、虛張聲勢的樣子,多麼無助可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