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預估第四季獲利高於預期,支撐了科技股上揚,預期Fed降息亦激勵了投資人的買盤,美國股市周一大幅收高。上周五,因經濟衰退擔憂,拖累股市重挫,今日則開盤走高。科技股帶動漲勢,貴金屬與其他商品價格上漲,亦推升了股市走高。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171.85點或1.36%至12777.90。

Nasdaq指數收高38.36點或1.57%至2478.30。

S&P 500指數收高15.23點或1.09%至1416.25。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10.76點或3.04%至364.65。

紐約2月黃金盤中上漲至歷史高點915.90美元,終場收於每盎司903.80美元。原油與公債價格亦收高。

科技公司IBM (IBM-US)周一上午說,在海外銷售支撐下,第四季獲利將高於預期。該公司預期第四季每股獲利2.80美元,分析師預估為每股2.60美元。

IBM定於周四正式公布季報。

其他科技股亦走高,包括Apple Inc (AAPL-US;蘋果),Intel (INTC-US;英特爾)與Dell (DELL-US;戴爾)。

因IBM被視為是未來經濟趨勢的指標,華爾街對該公司獲利反應強勁。

分析師說,今日走勢猶如經濟縮影,金融股與消費股疲弱,科技股與商品股則強勁。但今日的漲勢並不意味華爾街目前的問題已經結束。

Credit Swisse分析師今日將美國股市投資比重由標準調升至加碼5%,另因歐洲央行無意降息,調低歐股投資比重至減碼,亦增加了今日美國股市的利多。

因經濟衰退的傳言四起,許多投資人預期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在1月30日結束了二天的會議後,將降息至少0.5個百分點。

貴金屬價格上漲,支撐了黃金生產商Yamana Gold(AUY-US)上漲近4%。

下跌股票方面,百貨公司Sears Holdings (SHLD-US)周一警告,因同店銷售成長減緩,預期第四季獲利較預期疲弱。其股價下跌逾5%。

投資人擔憂本周金融股可能傳出進一步利空消息。

全球最大銀行Citigroup (C-US;花旗)周二將公布第四季季報,預期將大幅減記資產。此外,華爾街日報周一報導,中國政府表示反對花旗出售20億美元股權予中國開發銀行。

Merrill Lynch (MER-US;美林)周四將公布季報,預期亦將減記資產。華爾街日報周一報導,美林公司因在職與離職員工不當交易,正面臨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調查。

股市漲跌比良好。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漲家數多過下跌家數,約為2比1,成交量為13.9億股。在Nasdaq交易所,上漲家數多過下跌家數,約為3比2,成交量為21.6億股。

公債價格上漲,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降至3.78%,上周五收盤為3.80%。

紐約2月原油上漲1.55美元至每桶94.24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