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蘋只比仲亭大1歲,但她總像他的小媽媽,戀愛3年,他都在她的照顧下過日。「沒有我,他連內褲在哪裡都不知道呢?」銀蘋常對朋友誇口。他的帳戶也由她管,每天她會定期檢查他的皮夾是否還有錢。

她也管理他的前途。他的工作,是她介紹的─上一個公司曾經派他到上海任職,但因她不批准,他只好放棄那個工作,到她表哥的公司上班;雖然還沒有結婚,每個月孝敬爸媽的錢,和過年時要包多少紅包給他爸媽,都由她決定,也由她準備好。


比較好管並非單純
朋友們總笑他們是大女人與小男人的組合,搖著頭嫌她管太多,她都說:「我不管行嗎?他那個人太單純太善良,人家講什麼他都相信。」她一直想找的就是一個比較好管的男人。因為她的父親並不是個負責任的父親,在外花天酒地,對內謊話連篇,讓母親的日子過得很辛苦。
她實在沒想到,仲亭也會有她管不到的時候。某晚她回住處時,他一個人在家喝悶酒,她問他有什麼心事,他才淚流滿面的說:他的女同事懷孕了,爸爸是他,女同事堅持他非娶她不可,他不知該怎麼辦?
那女同事她早就認識了,在她眼裡是個很厲害的女人。此事後來仲亭的父母為他「做主」娶了女同事,入門雙喜,逼走了銀蘋。
銀蘋說起往事還是很關心仲亭:「我很同情他,他一點也不愛她,他只是因為單純、笨,被她騙了。」
這恐怕只是她對自己的解釋。柔弱的男人未必單純,而且一點也不笨,他們擅長打「方便牌」,倚靠一個女人的強勢來生存,再倚靠另一個女人的強勢來離開原來的女人。自己並不費力,費盡力氣的都是他身邊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