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填上開戶資料讓我為你服務!

 

 

 


5大筆記型電腦今年產品策略比較
 
 
 
以生產筆記本型電腦為主的緯創,積極搶進液晶電視代工領域,首次獲日系重量級大廠新力訂單,顯見產品多元化策略奏效,今年營收獲利前景審慎樂觀。

市場人士認為,緯創經濟規模與華碩、廣達、仁寶、英業達相比,仍嫌不足,產品過度集中筆記本型電腦業務,未來恐將陷入激戰,甚至搶到訂單卻輸掉獲利的窘境。


據統計,我國筆記本型電腦代工比重占全球高達八成五,廣達、仁寶、英業達及緯創均居一線大廠地位,不過,各廠未來競爭卻有增無減。

由集團的角度來看,鴻海、華碩產品最具多元化;廣達雖然主要業務仍集中在筆記本型電腦,但其龍頭的地位短期內各家仍難以撼動。

英業達去年營收雖僅略勝緯創,但英業達伺服器業務發展極為成功,加上集團內公司英華達手機通訊業務無論品牌或代工都進行得有聲有色,整個集團實力不容小覷。

值得注意的是,鴻海、華碩及精英等傳統主機板廠,已虎視眈眈瞄準筆記本型電腦市場,種種跡象顯示,這些廠商都將是緯創未來強勁的競爭對手。

這包括鴻海初步已接獲新力筆記本型電腦訂單;華碩為未來分家做準備,積極搶奪一線品牌大廠的筆記本型電腦代工訂單,目前已有蘋果、戴爾、東芝等大客戶,未來搶單動作只會更積極。

此外,精英去年決併購志合,今年預估出貨量將至少達350萬台,精英內部強調,過去以爭取通路客戶訂單為主,未來也將搶進國際級品牌客戶的訂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