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填上開戶資料讓我為你服務!

 

 

26檔兩周漲幅超越一倍的權證名單
 
 
 
台股現貨近期交戰激烈,帶動權證市場交投同步熱呼呼;觀察今年以來漲幅較大的權證,多數以電子股為標的,配合權證具有與現貨連動的「追漲助跌」特性,加上券商造市,有26檔權證今年以來短短兩周漲幅已超過一倍。

雖然元大京華證券(6004)權證稅負案日前再度被判敗訴,但著眼新金融商品中長期市場利基,目前已發行的權證仍高達800多檔;由於權證的高財務槓桿特性,配合台股多頭發動攻勢,權證已成為報酬率頗佳的理財工具。

在現貨市場上,台股上周五開高走高,權值股領軍攻堅,各類股全面上揚,終場大漲143點,以台達電、華碩、台積電、華亞科等大型權值股為連結標的的權證,如永昌29、建華H9、建華I5、大華B6等,漲幅也都可觀。

至於在所有權證中,今年以來以群益B9上漲225.81%居冠,元大U4、中信S1與中信S3緊追其後,漲幅也在兩倍以上,其餘漲幅超過1.5倍的權證,還包括統一P4、建華I7、群益C9、元京L9等。

進一步分析今年以來漲幅超過一倍的26檔權證,所連接的現貨產業以電子股居多,多分布在IC設計、DRAM、封測、NB與手機零組件、連接器、手機製造、主機板、PCB、顯示器等次產業,以及傳產的營建、航運等個股。

至於這些高漲幅權證的具體連接標的,包括正崴、及成、茂德、原相、億光、健鼎、欣銓、景碩、類比科、長虹、友訊與可成等。

券商表示,近期許多個股漲跌幅波動甚大,使得權證市價有時會出現大幅低於履約價的狀況,投資人宜留意權證市價與履約價兩者間的關係,當持有權證市價大幅低於履約價值時,投資人可申請履約實現獲利。

分析師表示,權證是一種槓桿操作的金融商品,當投資人看好某檔個股未來走勢時,購買權證可讓投資人獲得倍數的獲利,但相對的,權證價格跌幅也會遠大於標的股跌幅,投資人也可能因此遭受不小損失。

法人指出,權證迷人之處在於「槓桿效果」,尤其是欲以有限資金取得最大報酬的投資人來說,是再適合的理財工具;相對的權證風險也高,投資時要多加注意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