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昌年紀小我一截,他交過的女友卻比我認識的女人都多,哪天要是他跟我說,「馮哥,關於把馬子這件事,我保證我走過的橋比你走過的路還多。」那時,我也只能說,「請多指教」。
前陣子在尾牙,他身旁女伴又換了一個,至於名字叫什麼,老實講,就算我記性好,也不會去記。

飲食偏好牢記在心
一桌吃飯,逸昌對於細節非常厲害,例如他幫女伴舀菜之前,先細心地把菜裡頭的芫荽揀走,女伴不吃綠花椰菜,他也會主動把她那一份菜裡頭的綠花椰菜夾到自己盤裡。
後來跟逸昌聊天,我好奇地問他,「你女朋友不吃九層塔?」「小惠吃九層塔啊,她不吃芫荽,不吃九層塔的是淑芬,她搬到台南去了。」「你都記得住誰吃什麼不吃什麼?」「記得住啊,很好記。」
很好記?真的是服了他。不講九層塔跟芫荽這兩種灑在食物上面的香菜,於我而言根本就是一件事,另外,有人喜歡蔥花有人不喜歡,有人加蒜泥有人不加,有人要辣有人不要,記住一個人的喜好已經夠累了,他這情聖卻能把諸位女友的飲食偏好都牢記在心,難怪能夠穿梭在女人之間從不出錯。
記住飲食細節只是他在女人國揚名立萬的絕學之一而已,要討女人歡心(很多女人),要下的功夫還很多。跟逸昌聊天,發現他對諸女友的星座也是瞭若指掌。「你交過的女朋友,哪一種星座最多?」我好奇地問。「天秤座的最多,其次是天蠍座的,所以9月、10月日子最難過。」
「怎麼了?」「要做好調度,不能撞期,送東西也不能送錯,有點累。馮哥,那你呢?」「我啊?都是博愛座的,有愛心嘛!」我說。
唉,後生可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