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原油期貨周三(14日)小幅下跌。由於燃料需求銳減,美國上周原油庫存攀升至16個月高點,為油價帶來壓力。
 
美國能源部周三公佈,1月9日結束的一周,原油庫存增加114萬桶至 3.266億桶,創2007年8月31日以來新高。

同期間,美國蒸餾油庫存-含熱燃油與柴油-增加640萬桶,大幅高於分析師預估的增加170萬桶;汽油庫存則增加210萬桶。

紐約BNP Paribas資深能源分析師Tom Bentz說:「能源庫存報告,反映的是經濟狀況的持續惡化。市場需求的下滑速度,遠甚於業者減產。」

紐約商品交易所(Nymex)2月原油期貨終場下跌50美分或1.3%報每桶 37.28美元,創去年12月24日以來的最低收盤價。與去年同期相比,油價累跌 60%。

倫敦ICE期貨交易所的Brent(布侖特)原油上漲25美分或0.6%,至每桶45.08美元。

另外,美國能源部周二預測,今年全球每日平均原油需求為8510萬桶,較去年下滑81萬桶。

華盛頓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CSIS;國際戰略研究中心)能源及國家安全計畫主任 Robert Ebel說:「(原油)需求面相當疲弱,產油業者無法趕上需求潰堤的速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