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呼呼的薑茶自喉頭緩緩滑下,那是室長L姊姊親手替我們所熬煮的冬日飲品。屈指算算,已五餘年。時間飛逝一如我們來不及追憶的童年。記得剛來到這兒,週遭的一切,好比千迴百轉,怎樣繞也繞不出去的迷宮。L姊姊是這裡的室長,已在這裡生活了十幾年以上。親切的她告訴我,這一帶熱鬧非凡,如果夜晚肚子餓了,儘管下樓去,樓下是小吃街,可別餓著了肚子。

 我曾自嘲自己是個沒方向感的大路痴,走出去,回不來。L姊姊嘴角依舊上揚,這一帶就這樣,熟了,能走出去,便能繞回來。如今五年已過,對於人市鼎沸的小吃街,我自然再熟悉不過了,我想我愛上了這裡所有的一切,包括了它的溫度與心跳,以及其他我來不及知道的所有所有……。

在冬日早晨的另一邊,夜色褪去了它厚重的外衣。一樓早餐店,筐啷筐啷準備開始營業。也許茶喝多了,我承認我還醒著。不一會兒,窗邊鳥兒也開始高談闊論,聊著他們共同的未來、夢想,與憧憬。一切皆是如此平凡,日覆一日。我想我愛上了這裡的冬季,陪伴了我五個寒暑的窗外。

今年冬天,L姊姊仍舊熬上一鍋薑茶,貼上便利貼,「天冷了,大家快來一起喝薑茶」。濃郁薑味撲鼻而來,我嗅到了冬天的特有的氣味,我知道L姊姊又到市場買了薑與紅糖,熬煮了一鍋薑茶。啜飲其香,陪伴我五年的冬季薑茶,謝謝你,L姊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