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發票對中了兩百塊,仔細看了上面的資訊,是我家附近的小超市,購買物品:「橘子19元」。想起了兩個月前我生日那天。

你說工作很忙,沒有時間。我說下班後到我家樓下見一面,五分鐘也好。

你來了,沒有表情,我說陪我到超市買些水果吧。是個拉長相處時間的藉口。

你走著,像往常一樣沒說話。

買了一袋橘子,裡面有十二顆,紅的,黃的,綠的。卻發現沒有帶零錢,你說:「我幫妳付吧。」拿出了二十塊。「那我從這裡直接回家了。」

你把橘子交到我手上,還有統一發票和發黑的一元硬幣。

回到家後才發現橘子表面都是班駁,這是你唯一送過我的東西。

剝了一顆入口,如此乾澀且無味,它們是多麼的廉價,像我的愛情。

原來吃橘子是件令人傷感的事情,我的眼淚一滴滴掉落在冰冷的白地磚上。那天我吃了五顆橘子,醒來後決定再也不見你。

遲來的兩百塊,是你遲到的生日禮物,那發票皺褶的模樣,好像在嘲笑愛情狼狽的姿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