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準總統歐巴馬20日的就職大典,已成為全美瘋狂矚目的焦點,除預估有多達200萬人湧入華府觀禮,就職典禮的收視盛況料將媲美超級盃賽事,業者為搶搭順風車爭取商機,正磨刀霍霍準備發動強力廣告攻勢。

     英國金融時報周二報導,從紐約時報到非裔人士為主要收視群的BET電視台,各大媒體無不聚焦這場美國首位非裔總統就職的歷史盛會。電視台老早預告將在歐巴馬就職當天進行馬拉松式報導,通常只有大選日才會擺出這樣的陣仗。

     受到去年轉播總統大選辯論引發收視熱潮的鼓舞,美國各大新聞網宣稱24小時不間斷現場報導就職典禮實況,MTV台也將轉播慶賀歐巴馬上任的就職舞會。

     此外由於歐巴馬宣誓就職當天,許多民眾礙於工作無法收看典禮盛況,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將與知名社群網站Facebook跨界合作,讓網友可在線上即時收看就職典禮轉播。

     百事可樂品市場部副總裁庫柏指出:「除了超級盃之外,歐巴馬就職將是2009年少數幾場能吸引數千萬觀眾投以熱情目光的盛事之一。」百事可樂看準歐巴馬就職典禮的吸睛效果,想利用此機會大肆宣揚「百事樂觀計畫(Pepsi optimism projecct)」活動。

     華盛頓特區的公車站及火車站,貼滿歐巴馬競選期間高喊的「希望(hope)」、「是的,你做得到(yes ,you can)」等振奮人心的標語,以及象徵歐巴馬競選精神的紅白藍標誌。

     瑞典家具商宜家家居(IKEA)也緊扣歐巴馬入主白宮的話題,在華盛頓聯合車站架起橢圓形辦公室作為噱頭號召,打出的口號為:「改變從家開始。」

     桂格麥片公司(Quaker Oats)正推動一項名為「start with substance」的愛心送暖活動,透過11個部落格團體將燕麥片免費分送100萬戶貧窮家庭。該公司行銷主管表示,下周歐巴馬就職典禮正是他們號召消費者共襄盛舉的大好時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