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別的已婚婦女過年快樂嗎?我已經有好幾年不曉得過年的意義了。
結婚後,我以婆家為先,除夕夜即便想媽媽也只能按下思念,在婆家盡媳婦的本分。由於不習慣婆家的過年規定與觀念,常常一餐團圓飯吃得食不知味,甚至不爽快,我以前只是消極的想:一年就這麼一次,忍一忍就過去了,快不快樂又怎樣?

始終無法自家圍爐
可是,隨著孩子越來越大,我就越難忍受這樣的年夜飯氣氛,因為和婆婆住在一起的妯娌的孩子,到了吃飯時間還在睡覺,所以團圓飯是分批輪流吃的。吃飯時我頻頻要孩子別吃了,因為別人還沒下來吃,我認為圍爐就應該大家一起吃飯,這樣才有團圓的意義不是嗎?我是認為別人這樣不應該,可是說不定別人認為我又沒有要你們等我吃飯。
有一年是年夜飯沒準備,請婆婆一塊去餐廳吃,可是婆婆又顧慮別人不愛出門,怎樣都不答應,大家看著一盤鹽酥雞乾瞪眼,常常都這樣,很多很多狀況,都因為其他家人不能配合,我們家就得跟著過很悶的除夕夜。
過年不是大家都應該得到快樂嗎?婆婆期望無論如何大家都要綁在一起過年,不管我們家快不快樂,可是我也期望,我的孩子越來越大了,希望可以跟老公和孩子過個屬於我們家的快樂年夜飯呀!邀請婆婆跟我們一起過年,她又放不下其他的家人,難道只能成全婆婆的願望,而不能成全我這個當媽媽的人的願望嗎?
今年,我們鼓起勇氣爭取要在自己家圍爐,婆婆竟然答應了,10幾年來終於能得到一個屬於我自己家的年夜飯,我心裡有種想哭的衝動,真的很感謝,我家第一次的圍爐,真是得來不易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