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填上開戶資料讓我為你服務!

 

 

24檔低本益比的收成長股名單
 
 
 
據統計,目前共有24檔本益比低於大盤的營收成長股,自1月3日大盤回檔以來,股價逆勢上漲1成以上,表現明顯超越大盤,在台股震盪之際,低本益比的「安全牌」反而看漲。

台股上周8000點關卡未順利突破,隨後引爆力霸集團財務危機,投資人持股信心鬆動,台股至1月3日高點7999.42點回檔迄今,跌幅將近3%,不少投資人前波賺的錢全都吐回。

不過,根據統計,以目前大盤本益比約18.76倍為比較基準,累計共有24檔個股本益比低於大盤、且去年營收呈現成長,在大盤回檔以來,股價逆勢上漲1成以上,成為避險買盤進駐焦點。

值得注意的是,這類個股多半屬於中低價位股,安然度過此波高價股殺盤危機,只要後續力霸風暴淡化,雖然反彈力道可能不如其他跌深個股,但業績表現將為股價帶來支撐。

日盛投信表示,台股未來走勢的主要觀察指標為外資動向,而在目前震盪加遽下,投資人操作若祭出「安全牌」,以低本益比、第一季業績能見度高的成長股逢低布局,不僅下檔空間有限,由於台股今年基本面仍佳,後續上揚機率又較其他個股大。

德盛安聯則指出,依券商JP Morgan調高晶圓龍頭股目標價,外資也隨後買超的現象觀察,顯示電子業龍頭的半導體景氣確定在今年第一季落底,自第二季起展開復甦,預料今年電子股行情應可抱持樂觀,包括PC、消費性電子如iPhone、遊戲機Wii相關題材電子股,都是近期市場觀察重點,台股後續也應有行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