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近日將向經濟部申請在台設立雲端研發中心,微軟規畫的「軟體暨服務卓越中心」坐落南港軟體園區,總計畫金額約2億元,經濟部說,國內手機、電腦與軟體業者可望一體受惠。

去年11月初,微軟執行長鮑默爾(Steve Ballmer)來台發表「運籌雲端,共創三『螢』」演說,隨後微軟與經濟部簽訂合作備忘錄,將在台灣成立雲端研發中心,近日計畫書就會送進經濟部,申請科專補助。

據了解,微軟申請在台設立研發中心的總計畫規模約是2億元,根據經濟部測算,微軟在台聘雇的研發人員上看100人,微軟認為最大效益是將帶動台灣業者一同參與新世代的雲端商機。

經濟部表示,隨著全球資訊化日益普及,手持裝置上網也已成趨勢,企業端與終端使用者對雲端運算的需求日趨重要,雲端資料中心對伺服器、晶片以及軟體服務的大量需求,都是台灣廠商的機會。

微軟成立「軟體暨服務卓越中心」後,將與台灣資訊產業共同開發使用在個人電腦、手機、電子書等手持裝置的雲端技術應用服務,此外微軟也將協助政府將雲端計算應用在推動精緻農業、綠色能源、醫療、生技、文化創意、觀光旅遊等6大新興產業政策上。

去年7月,鴻海也表態,將投資19億元,在高雄軟體園區北區DEF坵塊興建研發大樓,經濟部認為,在微軟、鴻海等大企業帶動下,有助在台形成多個雲端聚落。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昨天也宣布,高雄軟體科技園區的「高雄軟體育成中心」,自去年12月起開始試營運,目前已有17家企業進駐,進駐率達85%,在今年2月開幕時,還有新廠家再進駐,讓南部地區的雲端運算群聚雛形初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