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人行無預警調高存款準備率0.5%,周三台股下跌112點,跌幅比陸股小,利空只震撼亞股1天而已!1月14日全亞洲都漲,台股也漲93點。


聯發科拼600元大關
連3天台股成交量維持1400多億元,在8200~8300點區間整理,人行緊縮貨幣利空已宣洩,加上外資從去年12月21日至今年1月11日連15天買超1337億元,1月14日又大買106億元,台股仍處於第1季的「虎頭行情」。
隨3D TV在今年美國消費性電子展造成話題,除配戴「偏光眼鏡」模式,還有使用單槍式投影機「快門式眼鏡」模式,因此光學引擎主要合作廠揚明光(3504)同步受惠,股價創新高到306元。股王聯發科(2454)也創新高到578元,本波可能挑戰600元大關,帶動代工Google手機的宏達電(2498)等都有不錯表現。
微結構擴散板的穎台(3573)去年每股賺8元,估今年每股賺12元,12月營收再創新高3.5億元,月成長15%,年成長355%,1月14日盤中一度漲停,收盤也大漲到222元,有機會創新高。
低價及投機電子股也快速輪動,包括雲端運算題材、線上遊戲都大漲,而LED(Light Emitting Diode,發光二極體)散熱基板的聚鼎(6224)自結去年每股賺2.76元,今年再擴充1條產線,股價創新高到71元。


金融股細水長流行情
兩岸金融MOU(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金融監理合作備忘錄)將在1月16日生效,金管會提報行政院規範草案,單一機構投資台股上限為8000萬美元(約25.4億元台幣),目前僅2家陸資QDII(Qualified Domestic Institutional Investor,合格境內機構投資者)登記,初期可投入資金最多僅50億元。
也規定台資銀行到中國設分行、子行及參股資金,最多不得逾淨值15%,及單一陸資銀行投資台灣銀行持股上限為10%,整體不能超過15%。管太多代表保守心態,陸資不會一窩蜂,但更有細水長流行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