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公噸巧克力、1公噸乳酪及1,500箱啤酒,還有800磅牛肉,這份清單數字難道暗藏什麼玄機嗎?原來是華盛頓萬豪酒店(Marriott Wardman Park )自1月17日到20日歐巴馬就職當天供應4.9萬份餐點所需的食材份量。歐巴馬不僅寫下首位非裔美國總統的歷史新頁,連他的就職典禮都盛況空前,從商家與政府單位因應這場大典開列的清單,就可看出動員耗費的人力物資有多驚人。

     總統就職委員會遊行活動負責人凱吉表示,對規劃就職典禮的人員來說,匯整這些就職典禮相關數據令人望之卻步。詳細的清單資料如下:

     就職典禮相關活動的花費粗估在4,000萬美元,(約13億台幣)包括就職遊行、就職舞會、開幕典禮、國家廣場架設巨型電視牆等支出。主辦單位發出24萬張免費門票邀請民眾觀禮。

     1萬名國民兵、8,000名哥倫比亞特區警察、1,000名美國公園警察及550名地鐵警察,共同負責就職典禮的維安執法。總統就職委員會職員共有432位,另號召1.5萬到1.8萬名志工協助就職活動。就職典禮當天,地鐵每小時可運輸12萬名乘客,當局印製200萬份地鐵地圖;將有1萬輛包租巴士在華府街道穿梭。

     1.3萬軍民參與就職遊行,遊行路線之一的賓州大道,沿路路燈有112個燈泡換新。國家廣場將架設10面大型電視牆轉播就職典禮。

     目前已有1,000名攤販取得執照,獲准在遊行路線四周及華府街道擺攤做生意。主辦單位設置4,100個流動廁所供民眾使用。官方舉辦10場慶祝歐巴馬就職的舞會。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Willard Intercontinental飯店主廚,於1月17日到20日就職典禮當天準備的餐點將用掉1.2萬個雞蛋。

     此外,美國白宮周二還宣布新任總統歐巴馬就職當天,華盛頓特區將進入緊急狀態。白宮表示,華府在總統就職典禮當天進入緊急狀態,係應華盛頓市長芬提(Adrian Fenty)的請求,如此華府將於法有據,得以在資金、人員各方面獲得聯邦政府更多挹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