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產業景氣冷,勝華科技(2384)董事會14日決議,延後興建位於南科的4.5代面板廠,原訂為建廠而辦理的現金增資發行海外存託憑證(GDR)募資案,也同步喊卡。

勝華董事長黃顯雄14日表示,今年將採行「限制資本支出」的方式,只採購馬上量產所需的設備機台,以嚴控資金流出。

面板產能利用率偏低,繼勝華12月裁員600餘人後,友達也在元月精簡2%、約760名人力,顯示各面板廠目前最不缺的,就是產能。勝華14日股價小跌0.05元,成交1.13萬張,收6.29元。

積極跨足中尺寸電容式觸控面板的勝華,今年拿下Palm公司新款智慧型手機新訂單,該款手機在今年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大出鋒頭。

為此,決定不興建4.5代面板廠的勝華,因此大砍資本支出,但還是會為新接單的產品,做量產所需的資本支出投資。

勝華去年4月獲科學園區審議委員會通過,赴南科設立4.5代廠的投資案,勝華並於去年6月股東會決議,將辦理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參與發行海外存託憑證案,發行股數原定在2.5億至3億股,當作建廠及機器設備所需資金需求。

同時,還通過授權董事會辦理私募普通股案,發行股數預計在1億股範圍內,預計募集資金總額約40億元,計畫用以償還借款,以便節省利息支出與增加利息收入。

黃顯雄14日表示,由於產業環境情況改變,原訂的建廠及資金需求均已變化,所以發行GDR及私募案均已喊卡,勝華今年的資本支出只會用在馬上量產所需的設備採購上。

勝華考量到台灣股市受美國金融風暴影響而出現劇烈波動的現況,為合理反映公司實際價值及保障股東權益,董事會通過,撤銷現增發行GDR案,並呈主管機關申請撤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