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師李才戴著一頂帽子和口罩,躲在攝影機後面,看著攝影棚內這一對老夫少妻接受主播盧友梅的訪問,他很怕被他們發現他的存在。

男的是房地產大亨傅元凱,他捐出了一大筆錢給他年輕的妻子李玉萍成立藝術文化基金會,贊助各種文化藝術活動。最近李玉萍要辦一場大型的國際藝術節,找了這家電視台一起合辦,電視台派了盧友梅負責這個活動,盧友梅找了他的搭檔攝影師李才共同參與,李才起初婉拒,理由是他很討厭房地產大亨讓大家住不起房子,不過後來他又願意了,條件就是從頭到尾他都要戴著口罩和帽子。


越是蒙面越感興趣
「我覺得整個社會不應該有一種反商的情結。其實每個企業家的背後都有很多感人的奮鬥故事,他們很想對社會有所回饋。我們這次的活動就想和建築設計結合。」基金會執行長李玉萍口若懸河的說了起來,一旁的傅元凱似乎很滿意的點著頭,偶爾抬頭看著主持人盧友梅,有時眼神也會飄向攝影機瞪著蒙面的李才。傅元凱的眼神如老鷹般犀利,李才越是蒙面他反而越感興趣,彷彿在搜尋著可建之地大展鴻圖一番。
李才從小沒見過爸爸,美麗的媽媽告訴他說爸爸很早就過世了,後來他終於知道了自己真實的身世,他是一個私生子,親生的父親是一個殺人犯李剛。媽媽又成為一個大企業家婚外情的第三者,這個企業家就是現在坐在攝影棚內的傅元凱。他應該如何稱呼這個男人?媽媽的情夫?媽媽的男人?總不能也叫他一聲爸爸吧?他知道這個男人透過了很機密的方式提供了媽媽足夠的生活費,李玉萍應該完全被蒙在鼓裡的。
這才是李才討厭傅元凱的真正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