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主委陳冲近期多次表達鼓勵金融業整併,近期由官股銀行點火,積極尋求整併機會,合庫13日與巴黎保險公司正式簽約合資成立保險公司,近期也傳出重啟台企銀、兆豐金整併評估計畫。陳冲鼓勵銀行業整併,同時強調不禁止敵意併購,對具有併購題材的金融股而言,具有無限的想像空間。金融股昨日表現相對強勁,富邦金(2881)、台新金(2887)、中信金(2891)等股價帶頭衝,盤中漲幅逾2%。

     金融股昨日表現相對強勁,金融指數早盤漲幅逾2%,午盤過後漲幅壓回,不過,最終漲幅仍達0.93%,表現相對強勢,佔大盤成交金額提高至一成的水準。

     二次金改傳出諸多弊端,重創金融業。在金融海嘯衝擊下,今年勢必是金融業整併的好時機,陳冲也多次表達「今年將是金融業整併的關鍵年」,此外陳冲也表達不禁止敵意併購,這些都讓金融業充滿想像空間。

     由官股行庫點火,啟動整併議題,第一金持續尋找證券、投信子公司合併機會、合庫繼昨日確定與外資成立保險子公司外,也持續尋找投信併購機會,另外,兆豐金、台企銀的整併計畫在暫停多年後,近期也傳出重啟評估,開發金、華南金等同樣傳出有意併購券商、投信等消息。

     民營金融機構繼富邦金於去年併購ING人壽,日前也傳出富邦金有意併購日盛金的消息,「三次金改」的火車頭似乎已啟動。陳冲的「不禁止敵意併購」說詞一出,使得「非合意併購」指標案─「台新金與彰銀併購案」備受關注,陳冲認為台新金與彰銀的有解決之道,台新金股價昨日受「解套說」激勵,一路奔上漲停,在金融股中,表現一枝獨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