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重挫持續破底,拖累亞股今天全面走弱,不過,台股在電子股大漲領軍下,與國際股市脫鉤,台積電上漲激勵多頭信心,加權指數終場上漲16點,以4653點作收,成交值縮減至 846億元,全周上漲96點,近 1年來首度見到周線連 3紅。
 
美國道瓊指數昨天重挫 4.09%,重挫今天亞股表現,日股尾盤跌幅重達近4%,港股早盤暫收重挫1.27%。台股早盤雖開低,隨後振盪走高,台積電急單效應持續發酵,在市場傳出無薪假停休的消息激勵下,終場大漲4%,穩住大盤一度下跌的陣腳,回測4600點整數關卡支撐後,快速彈升至平盤之上。

聯發科受惠於大陸山寨機強勁補單,今天公布 2月營收79.32億元,較上月成長27.8%,但亮麗成績並未激股價成功挑戰年線,這兩天股價在高檔震盪,但IC設計則依舊活蹦亂跳,類比科、遠翔科、旭曜、揚智、立錡、茂達、安國、群聯等多檔漲停。

大陸昨天公布家電下鄉中的PC下鄉開標結果,台灣品牌廠僅宏碁得標,華碩、佳世達落榜,HP、Dell等NB代工廠廣達、仁寶預期將受惠,股價上漲,反倒是宏碁早盤開高後走低,終場反而以下跌作收。

新台幣今天持續升值,外資匯出趨緩,昨天更跟隨本土法人的腳步買超,加上台指期在爆出史上最大空單倉量後,昨天台股大漲,期指空單被軋後回補,空方勢力大為收斂,即使今天國際股市大多動盪,台股空方不敢輕舉妄動,加權指數得以小漲作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