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由於調班的關係,上班時間和老公不同,作息也隨著有所更動。於是,接連多日,每天家裡都上演著同樣的劇碼。

「亞瑟蘭,現在都幾點了!」老公對著還坐在電腦桌前敲鍵盤的我開始怒吼著。

「可是……我真的睡不著嘛!我的上班時間跟你的又不一樣,拜託不要逼我啦!」我萬分委屈的求饒著。

接著一貫的劇情是:生氣的老公自己先去睡覺,等過了約一、兩個小時後,當我躡手躡腳的準備上床時,才一掀開棉被,老公就猛的轉過臉去,背對著我,以表達對我打擾他睡眠的抗議。

這天,當老公從客廳關掉電視,正往房內走進來時,我剛好洗完澡,加了件大衣之後又準備往房外走去。

「亞瑟蘭,你有沒有想過你老公每天早上八點就要出門?」

我看了一下時間,竟然已經一點半了!再出去打開電腦……再進房來肯定又是兩、三點。

「今天就早點睡覺,給老公、也給自己休息一天吧。」我皺起眉頭、嘟著嘴想著,並且心不甘情不願的喊了一聲:「唉唷!」

才跟著老公在床上躺平,並拉了被子轉身背對老公做側睡狀,老公不甘示弱的也拉了自己那邊的被子,背對著我轉身側躺過去。

「老公~」難得同時上床,不想把氣氛弄僵的我特地拉長音調以示撒嬌。「幹嘛!」老公沒好氣的回我。

「你知道背對著背的距離有多遠嗎?」

老公用沉默來表示他的不解。

「有一個地球那麼遠!」我特別加重了這句話的語氣。

老公卻繼續沉默著,顯然並沒有聽懂我話裡的意思。

接著,我換一種向小朋友說故事的語調:「當我們彼此背對著背時,想要看到對方的臉,得要繞一整個地球的距離才看得到對方,有這麼遠耶!」

老公終於噗哧笑了出來,轉過身來作勢要掐我的脖子,開始與我打鬧。終於,兩人總算又有了一個甜蜜相擁的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