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那種惹人疼惜的眼神,讓人十分憐愛。

但我是過敏體質,只要一接觸到貓,皮膚會起紅疹,奇癢無比。每次都只能眼巴巴看著人家將小貓摟在懷裡,心裡好不是滋味。

十幾年前到新加坡旅行,在烏節路上的百貨公司,看見了一對色彩非常鮮豔的木頭貓,二話不說,先下手為強。從此以後,我也成了愛貓一族,「養」了數十隻不會叫的貓。

這些貓各有不同的特色,或坐、或臥、或姿態撩人。有的是跳蚤市場買回來的銅製燈籠貓,有的是盒子,有的僅只是裝飾。有些朋友知道我收集貓咪,也會特地從世界各地帶回來送我。

最特別的是從鶯歌買回來的陶瓷貓,它的功能是名片架,腰背上畫著一朵又一朵的雲。我除了為自己買一個外,也航空郵寄了一個給對岸的W。

遠方的W將他的名片擺在貓的腰背上,拍了一張照片e-mail給我。我用電腦繪圖軟體將照片製成圖畫,再回傳給他。

三年了,韶光匆匆流逝。我和W因故不曾再聯絡過,但這隻不會叫的貓,依舊在我的案頭上、心上,癡癡的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