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的漲勢再度成為了一日行情。由於擔憂通用汽車可能倒閉,且投資人對中國大陸並未提出新的振興經濟方案感到失望,美國股市周四中場大幅下跌。
 
最近交易中,道瓊指數下跌達3.61%。

雖然美國股市仍然充滿風險,但Charles Schwab公司首席分析師Sonders卻說,股市裡有些許的潛在利多。

1.賣壓已不再遍及各類股:9月至11月,由於投資人大幅降低槓桿比例,且避險基金與共同基金有贖回壓力,股市因而有強迫式的賣壓。但目前環境下,賣壓多屬基本面因素。

2.投術面改善:雖然主要指數跌破了11月低點,但其後,創新52周低點的股票及市場波動率均已大幅減少。S&P的十大類股中,八大類股今年表現優於大盤。(工業股與金融股嚴重落後,拖累了股市。)

3.信用解凍:投資級信用市場已與股市分離,同時信用發行也告增加。信用情況已獲改善,與去年秋季明顯不同。

儘管如此,但Sonders並未預期底部已至,並不建議投資人預期進場點。她對許多分析師所稱的股價已低廉觀點,亦不表苟同。她指出,當股價與獲利雙雙快速下降,很難根據本益比進出場。

但是,她對2002至03年那類的底部,仍抱著希望,並且認為只要通貨膨脹下降的情況持續,不相信本益比會來到個位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