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曆過年前,老公在最需要錢的時候,突然因為公司停業而失業了!雖然有薪資,但沒有遣散費,我從來沒想過電視新聞的悲慘故事竟然發生在自己身上,全家五口都仰賴老公的薪水,平常就過著錙銖必較的日子,現在更是雪上加霜!老公失業對我來說簡直是青天霹靂,難過了幾天,為了3個小孩,我和老公分頭進行賺錢計劃。

親友相助月賺2萬
首先,我向親朋好友釋放打工的訊息,還好平常人緣不錯的我,立刻得到大姑的假日代班、堂哥不定時的手工,再加上向小嬸學習網拍,把家中堆積許久的玩具、書本、家具、贈品通通出清。第一個月就賺了接近兩萬!這是我第一次靠自己賺到的錢,雖然犧牲了假日卻非常有成就感!而老公則一邊找工作一邊幫親戚送貨,兩夫妻的收入再加上存款,日子還可以撐個幾個月。
其次,重新檢視每個月的開銷。食衣住行育樂是最大開銷。我告訴孩子們家中的情況,請他們配合,展開6大省錢計劃:一、早起為小孩準備早餐代替外食,二、原訂營養午餐改為自備便當,三、減少逛大賣場及吃速食的次數,四、盡量到圖書館借書,除非必要否則不能買,五、暫停補習,六、假日選擇不花錢的休閒活動。就這樣子,第一個月就省了至少五千元!
對於用時間換取金錢的工作剛開始覺得很不值,不過換另一種角度想,在這種世道,忙碌何嘗不是一種幸福,也就釋懷了。雖然目前老公的工作尚未有著落,全家日子也過得很拮据,但在度過危機之中,每個家人對家裡付出的心卻是無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