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從我摔破那瓶黃色指甲油開始。

好吧,摔破的其實不只黃色指甲油,還有橘色、綠色、褐色、紫色、銀色、鮮紅色……。

我有62瓶指甲油,它們棲居於一個畫著粉紅色犀牛的紙盒內,這天晚上我剛拿出紙盒,它的底部承受不了指甲油的重量而坍方,玻璃碎裂的輕響和敲擊磁磚的重音交錯,一秒的交響樂,瞬間27瓶陣亡,在白色的磁磚上表演一場噴墨藝術秀,那麼震撼,好像蔡國強老師。

看著地板上綻放的萬花筒色彩斑斕、筆畫寫意,啊,那個黃多麼的美,它終日藏匿在盒子底部,直到今日才想起它的存在。是在美國廉價的超市買的,那時腦海裡的畫面,是美國街頭畫著煙燻妝、穿著龐克風格的十六歲少女,她們該有這樣鮮豔的手指甲。

擁有它後,卻只在萬聖節的晚上擦過一次。

不顧手掌和手指上沾染的五顏六色,我狼狽地趴在地上,把那黃色塗抹在我的指甲,龐克少女的夢若隱若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