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前五大手機廠06年Q4比較
 
 
 
索尼愛立信推出厚度僅0.94公分的3G音樂手機W880i,鞏固行動音樂霸主地位。

索尼愛立信台灣區總經理葉順發表示,索尼愛立信去年在亞太市場占有率約12%,僅次於諾基亞、排名第二。隨著產品線更加齊全,索尼愛立信的目標是三年內變成「全球前三大」。

美商蘋果今年元月發表第一款手機產品iPhone,被認為將衝擊以行動音樂為主軸的索尼愛立信,也將再次掀起蘋果iPod 與新力Walkman的世紀音樂大戰。新力子公司—索尼愛立信則祭出「產品海策略」,除在札幌發表W880i外,今年上半年也將再推W200i和W610等音樂手機。

蘋果iPhone預計6月才會在北美上市,下半年進軍歐洲、明年登陸亞洲,但已掀起手機產業波瀾。

葉順發分析,iPhone 率先進入北美,但索尼愛立信在北美市占率並不高,而索尼愛立信擅長的亞太、日本區,iPhone預計明年才會進入,現階段衝擊不大。


葉順發指出,索尼愛立信去年在亞太市場穩定成長,市占率達到12%、排名第二;諾基亞則以過半市占率遙遙領先其他廠商。他表示,台灣雖非第二名,但是近12個月以來市占率從6%、7%、8%逐月成長,今年元月已經達到16.7%,比去年至少成長一倍,若以銷售金額比較,更已經連續多月坐上第二名。

他說,索尼愛立信銷售量的「面子」、銷售金額的「裡子」都要,預計2月銷售量市占率可達到18%至20%水準,銷售金額市占率更將超過25%,和市場龍頭諾基亞的距離要由差距七個百分點,進一步拉近小到四個百分點之內。

索尼愛立信去年第四季手機銷售量達到2,600萬支,和第三名三星僅差距600萬支,獲利也以4.47億歐元傲視群雄,僅次於市場龍頭諾基亞。葉順發表示,總部已擬定「三年內進軍前三大」目標,要在2009年前成為全球前三大手機廠。

他說,索尼愛立信將持續鞏固行動娛樂的領導地位,也將擴大入門手機的經營。以Walkman音樂手機為例,從前年8月第一支Walkman手機以來,目前索尼愛立信共已推出12款Walkman手機,提供從入門到高階、從2G到3G、各種外觀設計的多樣選擇,累積銷售量也已突破2,000萬支。

在低階手機方面,葉順發認為,將取決電信系統業者的操作態度,觀察其補貼措施。索尼愛立信由於出貨規模,現階段入門手機的成本結構還是難以和前兩大比較,合作夥伴的補貼態度就很重要,而合作伙伴應會評估客戶營收貢獻度,來決定加碼或減少入門手機補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