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歷史10大單日跌幅一覽
 
 
 
全球股市大地震,美國上周一口氣重挫4.22%,台股連三天也跌掉271點。匯豐中華投信表示,由於目前全球投資人持股信心仍未完全回穩,建議台股投資人暫時觀望,待台股站穩季線後,再擇優布局。

新光投信指出,上月27日當天中國股市重挫8.5%,並拖累亞股時,台股仍收紅,但受到美股重挫影響,使台股3 月1日開盤即面臨外資沈重賣壓,尤其電子權值股及中國概念股表現最為弱勢。不過,在台股基本面支撐強勁下,台股跌勢相對歐美、大陸等地區和緩,未來一周應觀察大盤能否重回季線,若成功收復,則台股可望回到上升的趨勢軌道。

台股反映全球股市的修正,在三天內下跌3.44%,相對於全球其他新興市場股市跌幅為輕。而從台股歷年10大單日跌幅統計表分析,衝擊台股的主要原因,大多與美股重挫、以及兩岸因素有關,不過當利空沈澱後,台股之後一個月的表現,上漲機率高達七成,尤其台股今年基本面依舊強勁,在這波修正後,後續的表現仍值得樂觀期待。

匯豐投資管理 (香港)投資長高禮行 (Leon Goldfeld)認為,全球股市已延續6個月的上漲,短期指標過熱,技術性修正為正常現象,預計此波修正期間可能為4-6個星期,甚至更短。整體而言,除了短期的修正外,並無明顯的訊號或理由顯示股市的反轉。而企業獲利依舊強勁,貨幣政策也依然寬鬆,都有利股市的長期走勢,股市評價也位於合理的水準。因此,從中長期角度看來,股市短期修正看法樂觀,今年「股優於債」的看法依舊樂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