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政經情勢及重大事件:

  • () 大陸PC下鄉 宏碁得標。大陸聯想、方正,美系廠惠普、戴爾等都上榜,台系桌上型電腦代工廠鴻海、精英,筆記型電腦代工廠廣達、仁寶、緯創將同步受惠。

  • () DRAM整併難題:資金從何而來?老債務接不接?專利技術怎麼處理?利益是否能迴避?

  • () GoogleAndroid平台全力支援Netbook Netbook將是未來的趨勢,Linux作業系統日後將是Netbook市場主流,Android平台將全力支援Netbook與智慧型手機。

產業、上市櫃公司動態:

  • 宣明智出線 台塑:支持並歡迎坐下來談

  • 淡季效應影響 太陽能電池廠2月營收普遍微升 益通大單支撐法人看好。買方市場發威! 多晶矽3月中可望逼近100美元大關。撥雲不見日!太陽能電池報價跌破2美元鐵板價。Q-Cells調降今年財測。

  • Fed褐皮書:美國經濟最快得等到2009年底才會改善;美經濟惡化 能源和礦業呈現疲軟狀態 製造業衝擊甚大 11月失業率可能竄升至6.8%。轄下的12個聯邦準備銀行當中,有10個地區回報當地經濟狀況減弱或衰退,儼然陷入全面性的惡化。失業率攀升...

  • 美日陣營選哪邊? 3個月拍板 ;DRAM要有兩大陣營;技術結盟 美光比較好 ;美光、爾必達 須來台設研發中心。經長:不排除吃下美光或爾必達;爾必達、美光去年都大虧 買哪一家都只能燒1年。

  • 成長4成 旺旺去年超級旺。全年營收額155,386萬美元,年成長42%,獲利額為26,265萬美元,比2007年增長30.6%。

  • 外匯存底砸下去 台幣重現34。台幣升勢邁入第三天,在韓元帶動下,收盤時強升1.22角,以34.945元作收,強勢衝破35元關卡,央行至少砸下20億美元護盤。

  • 亞洲縮水 我外匯存底逆勢躍增。台灣2月外匯存底逆勢增加至2,941.87億美元的新高。

  • 友達奇美 業績三級跳。友達(24093月下給零組件廠的訂單約是2月的四倍,將導致3月營收與出貨量會較2月暴增,奇美電(30093月業績也將較2月至少成長三成以上。

  • 匯入110億 匯豐在台設子行;行庫自救 聯貸利率設下限;壽險持股部位 創四年新低。

  • Google推動Android小筆電; 施崇棠:山寨筆電不可小覷 。英偉達跨入X86 少不了威盛;智慧型手機出貨 成長11.1% ;監視器面板 3月報價漲1-2美元 。

  • 大眾電信重整 擬分割WiMAX ;台積訂貨/出貨比 連2月上揚;手機狂賣 零組件吃通海;山寨熱 LED廠業績耀眼 ;被動元件廠 營收彈跳 ;急單效應 封測廠大躍進 ;宏達電下季營收 估增一成;創見本季毛利 重返10% ; MLCC價格 跌勢減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