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上班懶洋洋,有民眾喜歡喝咖啡提神,但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營養師張惠萍昨(四)日建議,日常慣喝咖啡提神民眾,一天不應超過三杯,一杯是以200cc計,至於日常沒有喝咖啡習慣民眾,最近想喝咖啡提神,剛開始則一天不應超過一杯,以免出現心悸、手腳發抖或嘴抖等症狀。

剛過完年,這兩天民眾上班工作情緒普遍不佳,整天懶洋洋,注意力很難集中,對此,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營養師張惠萍建議,透過均衡飲食,每日多樣化且足夠的蔬果,另搭配規律運動,有助精神狀況提升。

營養師張惠萍進而指出,過年放假,加上聚餐多,使過年期間民眾大魚大肉,油脂、肉類吃太多,蔬果吃太少,飲食不均,加上活動量少,造成體重暴增。因此過完年,她建議民眾應配合正常作息,回歸均衡飲食,另每天應多樣化且攝取足夠的蔬果,多有助腸胃道順暢,且蔬果能可抗氧化,有助民眾心情、精神狀況提升。另規律運動,讓身體含氧,也可讓精神更好。

不過,對付精神上班不濟,有人求快,喜歡喝咖啡提神,營養師張惠萍則建議,一天不應超過三杯,若未有喝咖啡習慣的民眾,最近想喝咖啡提神,則一天不應超過一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