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 點 提 示

趨勢戰略

(吳濟有)

轉守為攻,60日線彈力不強,120日線為底區

量急縮,中段整理以時間換空間,看趨勢,兩岸春暖花開指日可待

  1. 月量潮不足2.5兆元,將難克服或站穩8000關之上,暗示2-3月在量能不足下,將線如7600上下400點的強弱箱型整理。

  2. 下波攻堅時序將拖到9KD值在向上交叉的訊號再度出現,預估落在三月中至四月初的時序。

  3. 日買賣超要逾50億元才有較大左右力道。

  4. 隨著電子法說會及各老闆的景氣預測出爐後,可知最快要等到三月份台積電業績能否正式落底,在此之前,Q1淡季的壓力會有增無減,從DRAMPC、面版到手機皆是如此,大機會要等DARM及面版跌價加速的利空中,股價不跌反漲的訊號出現時,約是三月中下旬至四月。

  5. 中國的壯大已是趨勢,台灣政經及台股波動將更受其影響,連李登輝也被迫修改路線及思維,兩岸互動漸有春暖花開的指日可待了。台股長多趨勢至08年首季的走勢尚未改變。

股市簡報

(張玉騏)

本波段最佳買點將在3月中下旬浮現,大牛中的小熊修正

  1. 路線上的M頭型態接近確認,接著應會進行大中段的修正與整理,過程中的小反彈不必理會,研判修正低點將落在7100-7300點之間,時間約3月中下旬。

  2. 除權行情應是下一波多頭的訴求主軸,所以可將佈局重點鎖定在:高息率低本益比股、或高成長的三高股。

贏家線索

(劉光衛)

量縮找價值,年後再出發,低基期+業績=潛力

  1. 電子基本面進入淡季的檢驗期,市場對於密集的法說會多不捧場,電子的走跌拖累指數回測季線,加上長假使得多頭人氣急速下降,短線行情恐難脫離量縮的修正格局,市場也將從激情情緒中回骨到業績的理性層面,指數恐需在開紅盤之後才能在出發。

大中華

(黃啟乙)

從石油戰略到節能產業,美、中力推LED

  1. 美國對油價採取壓抑的態度,或已成為重要的戰略,在布希的國情咨文中,減少對中東油源的依賴,以及擴大再生或替代能源的發展,已成為重要的政策目標。

  2. LED產業因有節能概念,逐漸受到美國,以及中國的重視,未來將有強大的成長空間。

名家開講

(楊師銘)

多留點現金過年

  1. 最近基本面似乎失靈,股市見利多不漲,欲利空卻跌,指數自去年七月以來大漲1800點,目前進入中期整理,投資人可多留點現金過年,待過年後在找佈局時點。

潛力股

看板

  1. 華航2610:兩岸直航及大陸人士來台觀光可望於農曆年後有所突破。

  2. 長榮航2618:國際油價大幅回跌,在購油成本大將下獲利可望回升。

  3. 遠百2903:為兩岸百貨龍頭,在08年奧運帶動的中國需求持續強勁。

  4. 光磊2340:最遭的情況去年已經看到,今年若可順利減資,EPS挑戰2元。

  5. 盟立2464:目前本益比僅8倍,現金股息殖利率則應會超過7%,可攻可守。

  6. 力晶5346:去年獲利優於預期,4Q單計稅後淨利達153億元,QOQ96%。

  7. 超豐2441:去年稅前盈餘達23億元,較前年成長25%以上,稅前EPS5.4

  8. 中鋼2002:獲利佳,本益比低,殖利率高,具中長期投資價值,可逢低佈局。

  9. 福懋1434:再轉投資福懋科技營運逐漸轉好下,近年來獲利持續成長。

  10. 太醫41261Q獲利大增,機年EPS2.9元,目前P/E低,有董監改選題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