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點名今年台股企業現金殖利率排名
 
 
 
資本管理(capital management)題材愈炒愈熱,繼點名現金減資後,外資券商開始要求企業給更多的現金股利,並看好高現金殖利率概念股。瑞銀證券台股研究部主管陳安2日點名,今年台股前五檔現金股利最高的個股,將是遠傳、台灣大、中鋼、南電和統一證。


統一證去年獲利創新高,今年可望提高現金股利比率;南電上市以來股價居高不下,已經是高股利殖利率概念股的表率。分析師指出,台股高檔震盪,高股利殖利率的防禦型個股,將成為年前的新寵。

外資分析,台股企業在公司治理要求、股東意識逐漸抬頭下,企業將更重視股東權益,發放現金股利就是投資人最愛的一項。

陳安預估台股的股利殖利率將從去年的3.3%,提高到今年的3.7%,明年上看4.2%;德意志證券台股研究部主管余婉文的預估更樂觀,她認為台股今年現金股利率平均就可以達到4%。

外資對台股現金運用題材狂熱,除了減資以外,有外資券商研究部主管就強調,現金股利是外資最愛的方式,尤其當個股的現金發得愈多,代表去年越賺錢,且個股還原權值後,股價通常都會有一波表現。

陳安指出,除了高股利誘人外,填權息行情也值得投資人期待,據分析,高股利的股票在除權息日的前後一周,股價平均上漲2.5%,而除權息的前後一個月,股價也平均上漲6.3%

陳安認為,今年可為投資人帶來高現金股利的產業,包括有鋼鐵、電信、塑化和航運,各產業平均現金股利分別是7.9%、6.8%、6.7%和5.9%。在瑞銀證券追蹤的個股中,現金股利率最高的前五大個股,分別是遠傳、台灣大、中鋼、南電和統一證,分別為8.4%、8.2%、7.9%、6.6%和6%。

陳安表示,目前台股的現金股利率,與債券利率間的利差,已經接近歷史新高,代表台股市場十分具有吸引力。他重申對台股今年上萬點的看法,代表台股還有30%的漲幅。

陳安分析,台股企業這兩年獲利穩定、享有高現金流量和現金部位,加上法人持股提高和股東意識抬頭,更多公司會採取包括庫藏股、減資或提高股利來回饋股東,使台股愈發有吸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