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學士證書的那一刻,我決定送自己一個畢業禮物,放空一個月,帶著一口破破的美語,跟團到美國紐約。原本是計劃去遊學的,卻意外換來一場缺憾的戀情。
一天自由活動的晚上,我獨自漫步在大蘋果街頭,欣賞這充滿驚奇又陌生的城市。異鄉的美麗令我著迷,卻也使我迷路。我在路旁找了個「貌似華裔」的男人,用「不標準的美語」問路。他看著我笑了一下,用我所熟悉的語言說:「妳要去哪?妳的文法錯了喔。」我「哈哈哈」的笑了出來。

視訊聯絡遠距戀愛
這讓我對他一見鍾情,他當下充當導遊帶我四處逛逛,我後來也知道了他是台裔美籍人,10年前全家辦理了移民。那晚我沒回飯店,而是在他租的房子過夜。我們做愛後,他把項鍊取下戴在我脖子上,「洋妞是不是都喜歡你這招?」我問。他則說:「我對洋人不感興趣,只對華人女孩有感覺。」
返台的那天,上飛機之前,他託旅行社轉交一盒巧克力和一個信封給我,裡頭裝有他的聯絡方式、照片和信件。爾後的日子裡,我們幾乎每天通email和電話,也透過視訊了解彼此的生活,維持好長一段時間。他常常跟我提到「很想念台灣,並且要排時間回國走走,也看看我」。
親友都知道我的這段豔遇,但是卻不看好我們的後續發展,「距離太遙遠了,不會長久的。」她們紛紛勸我放棄。我被愛情沖昏了頭,縱使相隔一個太平洋,我仍然相信彼此的感情「是認真的」。
當時他已達適婚年齡,曾說過父母希望他早日成家,好繼承家族事業。我也仔細思考過,如果堅持要和他在一起,可能必須長時間與這塊自己熟悉的土地分離,我可以嗎?而那個時候,「結婚」這兩個字,對於才剛走出校園的我,是想都沒想過的問題。

機場癡等不見愛人
幾個月後,他來信告訴我抵達台灣的日期和時間。我趕在飛機降落的前一個小時,到機場等他,一直到晚上12點,始終沒看見他的身影,也沒跟他聯絡上,我想應該是有事耽擱了吧。
隔天我收到一通簡訊,他傳來的,說自己很痛苦,只能無奈任由父母安排婚事,這次返國是帶新婚妻子探望祖父母,他對我感到很抱歉,希望我們能夠做永遠的朋友。
雖然心痛,但是我尊重他的選擇,也明白了,他仍然保有華人的傳統美德─孝順。從情人變成朋友,我心碎,也夢醒了。後來我在他的部落格上,看見他們的婚紗照。他沒騙我,他的確喜歡華人,他的妻子是一名大陸女子。螢幕中,他們滿是幸福甜蜜的笑容,每一張和親友的合照,都訴說著新婚的喜悅,而他自始自終,都看不見螢幕前,淚流滿面的我,早已泣不成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