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台股呈狹幅震盪整理,高低點只差74點,終場小跌5點,成交量僅794億元,這透露出一個訊號,就是農曆年前,兩岸股市都有「停聽看」的味道。


留意聯電鴻海動向
受中、美G2兩國緊縮政策影響,指數從1/19來已跌997點,雖然年前成交量不大,但恐慌的跌勢穩住了,只是還沒站上多空重要關卡的半年線,站穩了,多頭才有醞釀攻擊的力道。
近期首要關注聯電(2303)、鴻海(2317)等指標股動向。聯電周二宣布以500億元買進庫藏股,周三股價拉上漲停,但昨無法續攻;鴻海、鴻準(2354)前幾天表現強勢,昨也出現小幅拉回,由於現階段量能不足,無法以量滾量方式拉抬指標權值股,雖然小跌,只要不跌破半年線,就有反彈空間。


業績行情即將發酵
號稱「景氣鐵嘴」的矽品(2325)董事長林文伯,周三發表對總體經濟的4點疑慮,周四矽品股價即大跌3.4%,反倒是日月光(2311)上漲2.5%。可見大老闆對於股價或景氣預期,是影響股市整理時間的關鍵。
此外,1月營收效應也值得留意。LCD光學膜主要供應商華宏(8240),由於股本小、業績好,原本是支飆股,但最近受大盤影響,也大幅拉回整理,昨公布1月合併營收7.43億元,創新高,股價衝漲停。萬寶估計,華宏去年每股約3元,今年可望挑戰4.5元。
傳統手機功率放大器使用量約1~2顆,智慧型與3G手機提高至3~6顆,在高階手機需求成長及日圓升值轉單效應下,台灣砷化鎵代工廠如吃了大補丸,宏捷科(8086)1月營收1.37億元,也創新高,周三先攻漲停,昨漲幅也有2.8%。
目前大盤所有技術指標都處相對低檔位置,如9日KD不但在20以下,也出現交叉買進的跡象,就差「價量齊揚」的長陽K線帶動漲勢,我認為年前要大漲不容易,信心不足的資金續退場,盤勢也朝向區間整理,不過不用太悲觀,政府可能在封關後的行政院會,放出開放面板登陸等利多,虎年會展開「虎頭蛇尾」攻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