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內容

朱成志

108 華山論劍 李登輝改變的股市意涵

  1. 129日中國國家旅遊局指出,兩岸觀光交流協會已經達成多項共識,兩岸觀光只是時間問題,屆時台股絕對不只8千點,未來23年拼萬點就靠兩岸大突破。這次晶華減資後,2/2股價以362元重新上市,如果配合年後開放大陸人士來台觀光,是否引起國賓、劍湖山、六福及相關百貨股等股價反彈,值得留意。

  2. 未來搭機乘客可望完全「不設限」,大陸觀光客、外國人都可搭乘,周末客運包機飛行也可望比照節日包機做法。假若成行,台灣航空股可望出現轉機,業績大增,遠航、華航、長榮航受此激勵股價反彈。

  3. 兩岸三地都在搶地炒樓,營建、資產還有題材,外資連續大買超大同,由於投資4600萬美元在胡志明市設立家電製造基地,且子公司尚志半導體釋股綠能8422張,獲利7.68億,加上擁有大台北龐大土地資產,潛在開發利益可觀,股價才剛完成底部。

  4. 元月法說會前後都大跌,但現在似乎有見底指標。受限於籌碼因素,大立光、宏達電超跌,反而是不錯的布局點。其實宏達電第一季是谷底,第二季就可望恢復成長動能,尤其在新作業軟體和機種帶動下,全年表現仍值得期待。利空探底撿便宜時機,短線先看550元,中波反彈目標看645元。

  5. 去年一整年聯發科受到聯電大賣4.7萬張,股價長期受到壓抑,今年聯電賣壓最多剩下1.8萬張,353元附近值得布局,目前本益比偏低的高價股、以宏達電、大立光、聯發科、可成為四大多頭指標。

蔡明彰

趨勢前瞻 觀光股高唱大陸客迎賓曲

  1. 近年中國經濟及消費成長驚人,出國觀光人數大增,大陸暴發戶將帶來商機。

  2. 台灣人利基在眼光,如領先市場布局中國通路股、買進營建股等。

  3. 兩岸資金雙向交流從觀光股開始;人民幣取代飛彈。

  4. 清明節布局觀光與資產,晶華、鳳凰將成百元觀光股;國賓、華園中線買點浮現。

高憲容

技術高手 7600~7850廝殺 多空誰能勝出?

  1. 2007年殺手級產業:環保產業。繼Wii之後即將大漲的WEEE潛力股,即廢電機電子設備指令,相關商機為電子廢料回收。

  2. 進軍大陸,佳龍成長動能最強,環保+中概+貴金屬,三大概成集一身。預計全年EPS將成長至4元以上。

賴建承

飆股專家 晉億狂飆145% 鋼鐵股喊漲

  1. 鎖定唐榮、彰源、建錩、華祺。國際鋼鐵股價持續飆漲,唐榮、彰源、建錩本益比偏低。華祺兼具不銹鋼與晉億概念;東鋼、豐興營收挑戰新高。

  2. 法人卡位WiMax潛力股,譁裕。投信積極認養,譁裕股價看俏,評估全年EPS至少有4元以上實力。

黃清照

台股照明燈 抱股過年的優質潛力股

  1. 可抱股過年的優質股:東鋼、台化、榮成、大成、利奇、宏泰、聯發科、超豐、合邦、中光電、奇力新及華亞科。

  2. 二檔複製益航大漲的潛力股:益航及利奇。

  3. 抱股過年的優質潛力股:聯發科。2007EPS可達28.5

潛力股

  1. 2474可成:參考買點330以下;參考賣點360;停損點310

  2. 2882國泰金:參考買點73以下;參考賣點79;停損點71.1

  3. 2601益航:參考買點33以下;參考賣點37;停損點30.6

  4. 2448晶電:參考買點107以下;參考賣點116;停損點1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