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18檔火力十足集團股11月份表現評析

台股30日再創六年來新高,國內18大集團本月股價全數飛揚,錸德、鴻海、霖園三大集團旗下個股平均漲幅位居前三高;集團總市值則以鴻海、台塑與霖園增加最多,由於集團產業布局多元、受惠層面寬廣,集團年底作帳行情已全面啟動。

美股拉回後連兩天走高,日、韓、港股同步大漲,台股30日亦開高走高,集團股表現尤其亮麗,霖園、新光集團作帳跡象明顯,華新集團也有兩檔個股亮燈,指數終場收在最高點7,567點。


在集團股表現上,30日以霖園集團個股走勢最強,國建(2501)早盤即亮燈漲停,國泰金(2882)盤中亦大漲6%;新光集團的新光金(2888)、新產(2850)等,也都浮現集團作帳跡象。華新集團華邦電(2344)、彩晶(6116)等兩檔個股,30日也齊步亮燈漲停;另外,台聚集團的華夏(1305)與台達化(1309)等,在本業景氣加溫及集團作帳下,股價表現均是強強滾。

台新投信總經理沈文成表示,從下半年企業盈餘成長角度來看,台股上市櫃公司下半年盈餘可望維持成長趨勢,配合外資持續加碼、年底法人及企業集團作帳行情的綜合效果,今年底的作帳行情,可望推升台股出現另一波高潮。

分析大盤此波自8月28日的6,422 低點起漲,台股盤面主要呈現傳產、電子輪動走勢,具集團、題材雙重角色個股漲幅更顯亮麗,時值年底集團作帳將屆,市場應會把握年底時間點,伺機啟動作帳行情。

大展證券研究部主管胡志欣認為,市場關注作帳行情重心,仍以明年獲利可望成長的集團股為主;近年來全球各業競爭態勢加劇,電子、紡織、鋼鐵、航運和石化等各行各業皆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