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12/1)日開低震盪走高,買盤匯集在金融、觀光、運輸等政策作多類股身上。加權指數站上4500點,成功收復月線,成交量則溫和擴增,多頭可望延續攻擊格局。終場大盤上漲57.94點,以4518.43點作收,成交量668.82億元,較上周五增加 89.62億元,也是此波自11/21反彈以來最大量。
 
金管會新舊任主委今日交接,新主委陳冲新官上任三把火,提出10號公報評估延後實施議題。10號公報是規範存貨處理的會計原則,主要在於未來企業必須將存貨逐筆計算成本,估算變現值後,虧損必須在財報中認列,原訂明年1月1日適用,不過陳冲表示,在大環境不佳之下,將就10號公報是否延後實施重新評估,對於DRAM、面板、電子零組件產業而言,壓力可望獲得紓解。

此外,陳冲還提出考慮國發基金規劃購買銀行次順位債券,提升銀行資本適足率,並公開表示未來將會持續穩定金融市場,協調財政部、國發基金建構配套措施,促成金融機構整併等議題。今日金融股上演慶祝行情,開發金、玉山金、兆豐金、台新金、永豐金、中信金都一度漲停,類股上漲 4.02%作收,漲勢居各類股之冠。

此外,12月可說是兩岸航運月,明(12/2)天大陸海航會訪台, 8日台航會及中國海航會將進行協商,13日上海國共論壇,15日兩岸海、空直航啟動。今日航空、貨櫃、散裝航運及桃園航空城概念股全數上揚。個股方面,華航、長榮航漲停,長榮、陽明、大榮、萬海等也有半支漲停表現。

電子股方面,受到10號公報將延後實施的消息激勵,對於庫存水位較高的DRAM和面板股將是一大利多,DRAM股中華亞科、力晶、茂德皆攻上漲停作收﹔面板股中,華映、彩晶、群創都一度漲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