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上周展開絕地反攻,再加上禁空令解禁、金管會主委易人,均為台股捎來多頭訊息,年底作帳行情重燃希望。富邦投顧總經理蕭乾祥、寶來證券投研部副總經理黃天然樂觀以待,認為台股年底作帳行情,有機會將指數推升至4,800點至5,300點,以目前指數還有900點上揚空間。

     不過,也有法人悲觀認為,整體環境太差,沒有作帳行情、頂多只有反彈行情,但年底前指數,應不致跌破前波低點。

     富邦投顧總經理蕭乾祥指出,市場信心雖未全數回籠,且基本面也還沒好轉,不排除年底仍有作帳行情可期,主因是全球政府全力解救金融風暴危機,市場最恐慌的時期慢慢沉澱,配合年底作帳、投資人賺紅包的期待,12月中旬至明年元月間,逐步醞釀千點大反彈,挑戰5,300點。

     寶來證券投研部副總黃天然表示,作帳行情基本上是以一段時間均值計算,因此12月開始,即有可能開始拉高股價,在12月中旬前,指數有機會見到4,800點。電子股處於相對低點,而低本益比、低股價淨值比雙低股,易受法人青睞。

     黃天然也強調,因為景氣及個股基本面未轉佳,12月漲勢較虛,上漲過程中養足空單,隨後將面臨回檔整理,明年元月在政策利多下,行情有機會再做拉高,配合先前累積空單的軋空行情,元月可望挑戰5,200點。

     不過,受限產業能見度不高,也有不少法人對年底作帳行情期待不高。凱基投顧總經理王國雄指出,上周五平盤上放空禁令解禁,但是量能卻未見明顯放大,顯示多方仍無意在此時建立多頭部位,在買盤力道不強下,要推升年底作帳行情難度大增,不排除指數近期即會見到高點,至於下檔落點,則先看前波低點的支撐力道。

     群益自營部副總辛日祺也指出,11月營收表現不佳,恐將壓抑多頭作多意願,今年恐怕沒有所謂的年底作帳行情,頂多只有跌深反彈行情,且已提前展開。辛日祺表示,如本周台股可以順利挑戰月線、站穩4,500點,台股應有上看4,800點,甚至5,000點的機會。下檔空間亦不大,推估4,000點應有強力支撐。

     台壽保投信國內投資部主管葉泰宏指出,研判年底作帳行情仍有11月營收變數,雖然目前市場對於11月營收走低,已有心理準備,不過,一旦數字遠遠落後預期,不排除台股會展開另一波的修正,在勢不可為下,年底作帳行情將形同泡影,反之,若11月營收的基本面疑慮順利解除,年底作帳行情發酵的機率就可望隨之大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