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極一時PLEO小恐龍問世超過1年,面臨消費者支出緊縮,美商Ugobe計劃推出低價智慧型寵物,價格可能落在70~100美元(約2331~3330元台幣)之間,據指出將以狗、貓、兔子為造型,設計出更吸引小朋友的智慧型玩具,預計明年6月前推出,由於鴻海(2317)為Ugobe大股東,取得低價智慧寵物的代工機會相當大。


鴻海為Ugobe的股東、也同時是PLEO代工廠,未來接獲這款低價智慧型寵物的機會相當大。對此,鴻海發言人丁祈安僅說:「不會對單一客戶、特定產品回應。」而鴻海內部表示,近來客戶紛紛針對明年機型開始送樣、測試,其中包括舊產品改設計以及未上市產品等,基於商業機密,在客戶發表、上市前,代工廠是不會知悉。不過以鴻海跟Ugobe關係,取得代工定單應無問題。

預計明年6月前推出
此外,正因產品更趨於低價,麥實創投主管認為:「其他零組件與台灣廠商合作的機會更大,尤其是在IC微控制晶片的產品方面。」
資策會表示,台灣IC設計公司在語音辨識、語音合成和功能晶片上表現優異,因此像是義隆電(2458)、凌陽(2401)、盛群(6206)、松翰(5471)等在電子寵物市場都具競爭力。

價格約70~100美元
鴻海與麥實、中國軟銀曾參與Ugobe第2階段的增資,投資金額約為1億元,鴻海是Ugobe單一最大股東。麥實創投表示,為了因應景氣趨緩,Ugobe正在進行產品調整,就像是低價電腦一樣,希望推出價格約在70~100美元之間的低價電子寵物產品,比之前PLEO的250美元(約8325台幣)便宜一半以上。
PLEO主打年齡層為25~35歲族群,至於低價智慧型電子寵物,則希望專攻年齡層較低的族群,在設計造型上會更可愛、動作也會更吸引人,擬傾向設計出受小朋友歡迎的狗、貓咪、兔子等動物。
本來Ugobe預計今年底再推2款Lifeform(生命形式)殺手級電子寵物產品,不過推出時間延後,目前預估至少會在2009年年中前問世。

知名電子寵物一覽
◎最新低價智慧型寵物玩具(名稱未出爐) 廠商 Ugobe
.上市日期:2009年第1~2季
.說明:預估價格70~100美元(2331~3330元台幣)
.特殊功能:以AI人工智慧引擎為核心,造型可能是狗、兔子或貓
◎PLEO 廠商Ugobe
.上市日期:2007年1月 說明 會動、會叫,還會打瞌睡、打呼
.特殊功能:內含38個感測器,可偵測光線、動作、觸摸與聲音
◎iCat 廠商 SEGA TOYS
.上市日期:2006年11月
.說明:配備感測器可感測動作,頭部、燈光會隨著音樂、擺動變化
.特殊功能:播放音樂時,新增DJ刮音效果,還可玩打拍子遊戲
◎愛寶(AIBO)廠商SONY(新力)
.上市日期1999年
.說明:耳朵會動、尾巴會搖、會叫、會睡、會長大的機械小狗
.特殊功能:可播放MP3、WAV與WMA檔案,還可透過軟體錄影編輯
◎電子雞 廠商 日本Bandi(萬代)
.上市日期:1997年
.說明:必須按時餵食
.特殊功能: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