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案源有限,元大金、兆豐金兩大金控將移師大陸,搶進AMC市場!據了解,券商龍頭元大金,以及指標公股金控兆豐金兩大金控,旗下的AMC公司正積極進行進軍中國大陸市場評估。據消息人士透露,廈門金融參訪團預定本周拜訪兆豐金,已指明希望未來和兆豐金進行AMC登陸的業務合作,現在等兩岸談判ECFA正式鬆綁,業者登陸爭取AMC商機,將一觸即發。

     元大金及兆豐金,不約而同看好大陸AMC市場的發展,根據業者評估,儘管兩岸金融MOU已完成簽署,不過由於AMC非典型的金融業,而是金融輔助業,因此是否納入金融領域尚不可得知,這一部分,必須等ECFA談判,來釐清是否一併解禁。

     元大與兆豐金登陸發展AMC,各有千秋。元大集團另有元大建設,看房地產眼光一向精準,而兆豐金控董事長王榮周,先前擔任台灣金聯董事長數年,亦有不良債權處份的鑑價眼光,兩大金控都有意進軍大陸AMC市場,也被外界看好。

     據元大金內部評估,目前國內銀行平均逾放比都已降至1.6%,未來AMC市場的貨源將極其有限,反觀大陸,自2002年至今8年的時間,1兆6千億人民幣的不良債權,迄今只去化30%,尚有70%的不良債權擔保品,仍位於大陸有高成長潛力的都會區,因此在元大金控高層指示下,元大AMC大致已完成進軍大陸AMC市場的初步評估。

     元大金內部評估,國內AMC市場明年應該不算樂觀,因為金融海嘯後的不良債權去化已快告一段落,今年下半年法拍市場已經很熱,相關不良債權應該會在今年底順利處理掉;此外,從92年啟動RTC機制至今,大部分銀行都已把逾放比降至很低,現在平均逾放比都在1.6%至1.7%,因此,AMC若也能順利登陸,將可在對岸找到另外一片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